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shtm如何使用自定义404b

2020-10-03 17:17: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用户输入了一个您站上不存在的地址时,IIS默认是显示"无法找到网页"的提示,那么通过设置"系统目录help/iishelp/common/404b.htm"这个文件,或在IIS"自定义错误信息"栏中直接设置其它文件,这样就可以自定义网页不存在时的网页内容了。

但是,如果输入的不存在地址是.shtm结尾的,IIS就不会去读取404b.htm这个文件,而是直接提示:404 Object Not Found。从搜索引擎中一直也没能搜索到相关结果,没有办法:(

昨天无意中看到一篇"动网新闻"的帮助,说是如果需要模拟为shtml,shtm文件,需注意在编辑.shtm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射时,要去掉确认文件是否存在选项,否则会出现找不到文件的错误。

去掉"确认文件是否存在"的选项,倒是从没注意过,我想很可能就在此设置。进入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打开要编辑的站点属性->主目录->配置,在.shtm的选项中,看到了"确认文件是否存在"的选项,默认它是没有选中的,我把它选中了,应用。好了,打开随便一个页面http://www.CuoXin.com/1.shtml,由于我设置了404b页为跳转到首页,因此IIS发现此文件不存在后,调用404b.htm页,就自动打开我站首页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