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如何设计网页?

2020-09-24 13:58: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其实建站的时候网页设计是十分关键的,现如今在网页设计的时候推荐WED,可以把他的网站源代码分成两个部分,想要知道更加详细的内容就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吧!

先看HTML结构,他的HTML结构写得非常严谨,主要是研究他是怎么划分结构的,然后还研究他的结构命名。研究HTML源代码绝对会让你有很大的进步。这一步非常的重要。当结构基本看懂了之后,就开始读CSS代码。

开始是单纯的读CSS,关键是看高手是怎么 写样式的。研究不同CSS文件之间的关系,以及一些CSS Hack (补注,为了兼容不同浏览器而写的技巧,或代码片段)的东西。

单纯看CSS代码是没用的,还需要与HTML源代码相结合来理解,不然根本就不理解CSS 的作用。

怎样对应HTML来理解呢?办法还是一个字“拆"。

先把页面还原成正常的样式。然后为了弄明白每一句CSS的意思,就把这句CSS删除,然 后再看网页效果。如果删除后还是没发现预料的变化,那就再查找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有 时还可以动手改代码,重新设覃参数来看看网页效果。

也就是在这样的拆拆改改中就基本上知 道了 Web标准的一些技巧。

通过不断的努力,我的第一个Web标准的网站就这样完成了,虽然没办法通过验证,但是换肤的特性是绝对没问题的,并且可以适合IE5~IE6、Firefox等浏览器。

以上是我从一无所知到基本掌握标准技术的过程。虽然也有很多没说清楚,但是有一点: 学标准需要非常的毅力,因为你会遇到很多困难,有时你会觉得学不下去,但是要学会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能让你学到更多的知识。最后希望为大家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