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建设怎么运用好新媒体?

2020-09-22 13:19: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更好地传播党的思想理论,也是能否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关键所在。而互联网恰恰是实现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武器。然而,与如火如荼的互联网的商业化发展态势相比,思想理论性网站的发展却不尽人意。那么网站建设怎么运用好新媒体?

思想理论性网站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有四:

第一,有关领导的重视不够,没有认识到互联网对思想理论传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种表现直接导致对于此类网站的人力、物力、财力不能给于应有的支持,网站只能“瞎驴拉破车”;

第二,一些领导对于思想理论性网站的内涵认识不到位,一直停留在技术办网的思路上,不能实现思想办网、内容为王,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在技术上,因此不少网站投入很大,“施肥”很多,结果却是“收成”可怜,有的是一片“荒芜”,有的甚至“颗粒无收”;

第三,有些领导认为思想理论性网站没有新闻性,所以不需要做新闻。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新闻是人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第一要素,如果思想理论没有新闻性,怎么能引起读者和观众的关注呢?因此,我们要摈弃这种错误观点,赋予思想理论以新闻性,以新闻的观点传播理论、发展理论;

第四,几乎所有止步不前的思想理论性网站,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结,即外行指挥内行。思想理论性网站要求网站的领导者务必具备两个要件,一要懂新闻,二要有理论,两个要件缺一不可,并且还必须要有实操经验,不可纸上谈兵。如果没有一个合格的网站领导,即使拥有多么优秀的中层管理人员、多么优秀的编辑记者团队,都无济于事。

思想理论性网站建设要运用好新媒体。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阅读变得越来越快捷化、碎片化,这就要求思想理论性网站必须运用好新媒体的手段满足读者的要求。这里所说的新媒体主要是指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不断创新的各种移动阅读平台。微信公众号特有的移动、快捷、活泼、互动功能是网站自身所不具备的。我们可以把网站比作一架飞机,如果说思想是飞机的引擎,那么微信公众号就是飞机的翅膀。没有引擎,飞机无法发动;没有翅膀,飞机就不能飞翔。因此,对于一家思想理论性网站来说,拥有一个出色的微信公众号,不但可以推动网站本身的发展,甚至可以超越网站本身的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