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交互返回类型地对比

2020-09-19 18:44: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利用authorware进行多媒体程序设计过程中,交互显得十分重要。合理灵活地利用交互项,实现程序内容的灵活控制,这实际上是多媒体开发制作最基本要求:及时反馈、自由控制。在authorware中交互项有如图2.1所示有四种交互返回类型:exit、continue、return和try again,程序流程默认情况下是最后一种try again类型。我们在程序设计中应该注意它们的区别,合理地控制程序的流程方向。



图2.1 四种交互返回类型程序流程

  我们可以在不打开交互项的属性对话框的情况下,通过按住ctrl键,鼠标左键单击交互项的出口位置,改变该交互项的返回类型,这是常用的一种快捷方法。

2.1“try again”交互返回类型

  “try again”交互返回类型是最常用的一种交互,如图2.2和图2.3所示的两个程序流程是有区别的。在图2.2中,其实交互项的出口类型为“try again”或“exit”或“continue”将没有任何区别,因为程序流程会自动运行“返回交互”后面的群组图标程序。在图2.3中,程序运行到交互“返回交互”时,程序将停留在交互“返回交互”的入口处,而不会自动运行“返回交互”后面的程序内容;当用户有了的进一步操作控制交互时,此时程序将判断交互发生的各个条件,并运行得到响应的交互程序。



图2.2 “try again”交互返回类型



图2.3 “try again”交互返回类型
2.2“continue”交互返回类型



图2.4 “continue”交互返回类型



图2.5 “continue1”交互项的设置

  如图2.4所示,条件交互项“continue1”运行结束后,程序流程将沿着“continue2”交互项方向走,接着判断交互项“continue2”是否满足条件的执行。

  我们设置交互项“continue1”的属性的“automatic”区域为“when true”,如图2.5所示,这时如果交互项“continue1”的出口类型为“try again”,而且交互项“continue1”的响应条件满足的话,程序将不断地循环执行交互项“continue1”的内容,直到条件不为真为止,此时交互项“continue2”将没有机会被判断执行。

  由此可见,如果当前有一个交互项有可能被不断的重复执行,并且它后面还有其他交互项,此时我们需要把前一个交互项的出口类型设置为“continue”交互类型,而不能为“try again”交互类型。
2.3“exit”交互返回类型

  相对于其它三种交互返回类型,“exit”交互返回类型的控制非常的简单,也是很容易被用户所掌握的。如图2.6所示,当程序执行完交互“交互类型”的“exit”交互项后,程序流程将退出交互“交互类型”,继续执行后面的程序内容。有目的地利用“exit”交互类型,在程序流程中将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图2.6 “exit”交互返回类型

2.4“return”交互返回类型

  如图2.7所示,只有设置交互项为永久交互,即在该交互项属性中的“scope”区域中选上“perpetual”选项,“branch”区中才有“return”交互返回类型可选。

  如图2.8所示,程序在任意位置调用交互项“return”,执行完该部分内容后,程序将返回到程序中断调用的地方,继续执行被中断的程序流程。



图2.7 “return”交互项的属性设置



图2.8 “return”交互项返回类型

专题总结

  总结authorware四种交互返回类型的比较,在多媒体开发的实际应用中,我们应该合理地、灵活地运用这四种交互类型,清晰地区分它们在执行效果上的区别,这对于程序流程的开发是值得重视的一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