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实战设计专题之ActiveX技术地运用

2020-09-19 18:44: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ctivex控件是一个模块化的灵活对象,如果在某个应用程序中增加一些特殊的扩展功能,这样开发者就无须重写整个代码程序,只要灵活地插入一个具有特定功能的activex控件即可实现特定的功能。在authorware多媒体创作平台中利用activex控件进行开发,可以大大地节省开发系统时所需要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使用activex控件是authorware及其有价值的扩展,利用activex控件,几乎可以完成任何事情。

  具体来说,authorware是通过activex.x32和actxpriv.x32这两个文件来实现activex扩展的。以上两个文件我们可以在authorware安装目录下的“xtras”文件夹里找到。其中“actxpriv.x32”是创作用户界面,“activex.x32”是运行authorware作品,这两个文件是authorware和activex控件的通信桥梁。

  在制作开发authorware的应用程序中如果利用了activex控件,就必须保证打包发布后在用户的应用程序中附带上所需的支持文件,即只要在应用程序的“xtras”目录里附带上activex.x32,因为只有这样应用程序才能够正常地执行,否则将回出现类似图4.7所示的错误提示,程序中的activex控件也是无法使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打包程序无须附带上actxpriv.x32,否则会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因为它主要负责设计时activex控件的界面,



图4.8 authorware中使用activex控件需要支持文件

  借助于activex控件进行authorware多媒体程序开发时,一般都要将所需activex控件文件(*.ocx)复制到硬盘中,然后将其在windows系统中注册。注册方法可以选择手动注册或者直接在authorware应用程序中加入activex控件注册代码。

  手动注册方法十分简单,需要用到windows系统提供了一个名为“regsvr32.exe”可执行文件,如我们要注册“swflash.ocx”控件,具体步骤如下:

(1)把“swflash.ocx”控件文件复制到windows安装目录下的system子目录下;

(2)在windows的[开始]菜单中的[运行]里运行注册命令行:regsvr32 swflash.ocx;

(3)如果注册成功,windows系统此时将回弹出如图4.9所示的提示对话框,重新启动authorware后,在authorware菜单insert—>control—>activex….列表中就可以找到所需的activex控件。



图4.9 成功地手动注册swflash.ocx控件
  至于另一种方法我们将在下面的实例中讲到。下面我们就利用web activex来创建自己的internet(简称ie)浏览器。

1、 执行预览。如图4.10所示。



图4.10 web控件创建浏览器执行效果

2、 程序流程图如图4.11所示。



图4.11 浏览器范例程序流程图
3、 web activex控件简介。

  本实例中主要用到的activex控件就是微软开发的web浏览器控件。通过适当的代码,我们可以使它实现特定站点的浏览或者只显示指定的网页或html文件。

4、 操作步骤。

1) 新建一个authoware文件

2) web浏览器控件的安装判断。

  拖入一个交互图标,在其后边分别添加两个条件返回交互用来判断控件的安装与否。其中一个条件交互的返回类型为“return”,条件设置为:

activexcontrolquery("{8856f961-340a-11d0-a96b-00c04fd705a2}")=0

这个activex xtra是来检查某个classid是否存在,这里的web浏览器控件的classid是:{8856f961-340a-11d0-a96b-00c04fd705a2},如果条件为真,表示没有安装该控件,需要进行安装处理。可以使用activex xtra函数:activexcontroldownload()和activexcontrolregister()来进行安装注册。

  另一个条件交互的返回类型设置为“exit”,条件设置为:

activexcontrolquery("{8856f961-340a-11d0-a96b-00c04fd705a2}")=-1

  如果条件为真的话,那就是说系统已经安装了该控件,程序继续执行下一步的流程。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activexcontrolquery()函数的两个返回值的含义:

0 表示没有安装指定的控件

-1 表示已经安装了指定控件

3) 设置ie浏览器的界面背景和中文下拉式菜单。

4) 将微软的web浏览器控件加入到应用程序中。

  选择菜单“insert—>control—>activex…”,在控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microsoft web浏览器”,单击ok按钮;弹出控件属性对话框,不用修改其任何属性(在这里你就可以查看到该控件的属性、方法和事件);最后,点击ok按钮,在authorware程序的流程上就出现了名为“activex…”的sprite xtra图标,将其名字该为“浏览器控件”。

  这里web浏览器画面的默认大小可能不符合用户的要求,因此我们有必要改变web浏览器画面的大小。运行程序,控件所在的位置现在只是一块带有微软logo的黑色,如图4.12所示;按ctrl+p键暂停程序的运行(这是一种调试程序的好方法),鼠标单击控件,调整其大小直到符合自己要求为止(继续运行程序,ie窗口 所在的地方仍旧是一个黑色块,因为没有让控件浏览器显示任何网页)。



图4.12 控件浏览器的默认显示
5) 显示主页。

  在“浏览器控件”sprite xtra图标后面添加一个计算图标,命名为“主页”,在其中输入代码显示指定:

callsprite(@"浏览器控件",#navigate,filelocation^"index.htm")

此时重新执行程序,这次浏览器将出现程序指定的主页页面内容。

6) 建立主交互,调用浏览器控制的方法。

如图4.11所示,分别建立交互,下面是各个交互项中计算图标的代码内容:

打开主页:(这里的主页地址可以自己设置)

callsprite(@"浏览器控件",#navigate,"http://www.microsoft.com")

停止:

callsprite(@"浏览器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