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OLE与ACTIVEX地运用

2020-09-19 18:4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1 ole技术的应用

  ole(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对象链接与嵌入,简称ole)技术是为了改进联结文档的设计,也就是在一个文件或一个程序中能够包含多种不同数据格式的数据内容而产生的。在多媒体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中,虽然authorware功能强大,但是任何一个应用开发程序都不是全能的,authorware也是有所能而有所不能,因此它明智地提供了ole技术和authorware的功能扩展接口,通过引入其它应用程序设计的对象(如word文本、图形、数字电影等)到authorware文件里,使authorware中可以显示更多类型的文件。

  microsoft office广泛的应用于社会各界,让我们通过在authorware里使用ole嵌入powerpoint演示文件,对ole对象在authorware的使用有更深的认识。

  新建一个ppt.a6p文件,在流程线上添加一个显示图标,命名为“ppt ole”。双击打开该显示图标,选择“insert|ole object...”选单选项弹出的选择ole对象对话框。让我们引入一个已经存在的ppt演示文件,选择“由文件创建”,浏览选择要引入的ppt文件,确定后如下图4.1所示。



图4.1 ole引入ppt文件

  单击确定后,ppt文件就出现在显示图标里,如下图4.2所示。此时你可以通过鼠标拖动来调整ole显示窗口为合适大小。



图4.2 ole演示窗口
  当然我们不希望把ppt文件引入就完事,我们还想对它的属性进行设置并进行交互控制。单击演示窗口中的ole对象,选择“edit|presentation ole object”选单选项,如图4.3。在选项中上面三个选单命令是该ole对象提供的三个动作:显示、编辑、打开。选择“attributes…”选单命令,弹出ole对象属性窗口如图4.4。其中“activation trigger”是ole对象的激活事件,可以选择none、single-click、double-click;“trigger verb”下拉列表是ole交互动作:显示、编辑、打开。这里一定要选择“package as ole object”选项,作为ole对象打包,若不选择该选项,则无法控制该ole对象。图4.4中的选择设置即鼠标单击ole对象后ppt文件将自动播放。



图4.3 “edit|presentation ole object”选单选项



图 4.4 ole对象属性窗口
  authorware也提供了一系列ole的控制函数,在显示图标“ppt ole”下面继续添加一个交互图标命名为“交互控制”,在其右边添加三个计算图标:“显示”、“编辑”、“打开”,分支响应类型设置为按钮响应,分别在三个计算分支里写入一下代码:

显示分支:oledoverb(iconid@"ppt ole", "显示")

编辑分支:oledoverb(iconid@"ppt ole", "编辑")

打开分支:oledoverb(iconid@"ppt ole", "打开")

存盘后的流程图如下图4.5所示,运行效果如下图4.6所示。



图4.5 ppt.a6p程序流程图



图4.6 ole范例执行效果



图4.7 ole范例编辑效果

  如图4.6单击“显示”按钮将全屏幕播放ole对象;单击“编辑”按钮将在当前窗口进入ole的编辑状态,如图4.7所示;单击“打开”将执行powerpoint应用程序编辑打开当前的ole对象。在程序打包发行的时候一定要把authorware安装目录下的a6wole.dll(16位)和a6wole32.dll(32位)的ole支持库拷贝到打包文件夹下,否者运行的时候会出错。当然在用户的机器上运行有ole对象的程序,用户机器上必须安装有相对应的ole编辑器,否者对于“编辑”和“打开”等动作都是无效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