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两步绘制音量控制程序

2020-09-19 18:44: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人用authorware制作课件已有三年历史了,因此常有同事向我请教。这不,又来了一个问题:“用authorware制作课件时,如何加入音量控制程序?”。考虑到authorware的外部函数功能比较强大,因此决定使用外部函数调用windows自带的音量控制程序从而实现音量控制。

  具体方法如下:

  1. 启动authorware6.5,新建一个文件并且保存,文件名为“音量控制”。选择菜单“windows→funtions”打开“funtions”对话框,选择“category”下的“音量控制.a6p”。

图1

  单击[load…]按钮弹出对话框,选择authorware安装目录下的winapi.u32(如图1)。弹出对话框,选择其中的winexec,单击[load]即加载了所需要的外部函数。

  2. 在流程线上放置一个“交互图标”,在旁边再放置一个“计算图标”,交互类型选为“button”(如图2)。双击打开计算图标,在里面输入“winexec( "sndvol32.exe", 1 )”,“sndvol32.exe”是windows的音量控制程序的执行文件。

图2

  按“ctrl+r”运行程序,单击[音量]按钮就会弹出熟悉的windows音量控制程序,此时音量的大小就任你调节了。

  小提示:利用winexec这个函数可以启动windows下的很多程序,不过有些程序需要输入完整的路径。另外,在打包的时候不要忘了将winapi.u32放到打包目录中,否则会提示找不到函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