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网页设计 > 正文

网页表单设计实例技巧五则

2020-09-18 22:16: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表单文本输入的移动选择:在文本输入栏中,如果加入了提示,来访者往往要用鼠标选取后删除,再输入有用的信息。其实只要加入onmouseover="this.focus()" onfocus="this.select()" 代码到 <textarea> 中,一切就会变得简单多了,如:

类似的,可以加入代码到<input>。

2、表单输入单元点击删除:本列同上则作用类似,只是使用鼠标上略有变化,需要点击而不像上则的只要鼠标覆盖。如:

点击输入单元后,提示信息会删除,是不是很方便。

3、表单输入单元的边框设置:更改传统的表单单元边框,会让你的主页生色不少。如:

其中"style=***"为左右上下和背景色设置,适用于其它单元。

4、表单输入单元的文字设置:表单中单元的字体是可以修改的,如:

其中"style=***"为字体和字大小设置。

5、修改表单属性为弹出窗口:大多数表单激活后,会在当前页面中打开,影响正常浏览。不如修改一下,如:

其中"target=_blank"为控制在弹出窗口打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