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四步让你成为优秀的外链接专员

2020-09-12 13:08: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网络营销的蓬勃发展,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新的岗位,如网络推广专员、链接专员等。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链接专员呢,笔者总结了以下四个方面,希望能给新手一些启示。


    首先需要判断什么样的友情链接才是优质的友情链接。可以从以下的几个方面来作为参考。


    1;网站的Alexa(一家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排名。需要注意的是有排名的网站也不一定有流量,但是没排名的网站就一定没流量。


    2;PR值,PR值至少要和自己站的PR相等或者高于自己网站。如果对方PR值低,可以考虑用内页和他交换友情链接。


    3;知名度,如果能与行业内知名度高的品牌站交换最好。即使对方PR稍微低于自己的站,也可以考虑交换。


    4;关联性,对方网站的主题内容与我方网站内容有一定关联性。


    5;对方网站新内容的收录速度,一方面网站要经常更新,好有新内容能让搜索引擎收录,另一方面搜索引擎收录的数目要占一定的比例,说明搜索引擎比较喜欢收录对方网站的内容。


    6;网页快照,对方的网页快照时间最好是在三天以内。


    其次有一些链接是坚决不能换的。


    1;PR值是假的,可以通过一些网络工具识别。


    2;对方导出的链接太多,可想而知分到自己网站的PR就少了。


    3;内页链接基本上可以不用考虑,内页链接是指网站专门友情链接页面。


    4;隐藏链接,这个前面也提到了,主要是在网页的源代码中必须能找到网址和网站名称。


    5;使用nofollow属性的链接。


    知道了什么样的链接可以交换,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获取链接了。


    1;凭自己个人关系,这也是做网络推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有良好的人脉。


    2;通过QQ群或者是网站论坛,与业内人士多交流,多互动,说不定也可以获取链接。


    3;到专门的链接网站,进行链接的交换。


    4;资源互换,实在无法交换到链接,只有想办法资源互换。这需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一些资源,而且还要是合作网站能用的上的资源。


    最后,对已经交换的链接进行追踪维护。并不是说换了链接就不用管了,还要对链接网站的有效性进行检查。有时间的话常回访链接伙伴的网站,检测网站是否被惩罚等。做为链接专员要有耐心,在交换链接的时候注意文明用语,难免会有拒绝之类的情况,千万别因为链接被拒,就破口大骂,有伤和气,更重要的影响公司及网站的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