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弹出窗口与切换页面的对比总结

2020-09-12 13:03: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分享较早前的一个小总结,关于在选择弹出窗口还是选择切换页面来承载信息时,可用用来判断的几个角度,合适初学者来读。


    1.弹出窗口与切换页面的区别


    1) 操作的连贯性 弹出窗口的速度会比打开一个页面的速度要快,响应更及时一些,点击后可以比较快的得到操作的反馈,而切换页面则经常会让用户等待一段时间。


    实例一:个人中心中,查看好友照片的操作:



    之前查看照片的操作页面会跳转到该好友的空间“相册”页面,而现在则更改进为弹出窗口,能够很快看到照片的放大图,关掉窗口后,又可以继续浏览其他好友的信息了。


    2)操作的延续性 弹出窗口可以保留原页面上的内容,不至于页面被刷新掉;切换页面很有可能刷新,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是尤其要避免的:用户在原界面上有输入的内容,用户需要根据原有界面的内容,来选择或判断新界面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最好首选弹出窗口。


    实例一:Qzone写日志中插入图片:



    用户在写日志的时候插入一张照片,如果这时候插入照片的界面是切换一个页面,用户可能就会担心之前的输入是否还在,而弹出窗口则可以在保留原页面已编辑的文字,在此之上出现一个小型的界面,显示可以插入的照片。


    实例二,秀世界中我的储物箱,用户需要看到房间中的效果,来决定从“我的储物箱”中选择哪个物品放入房间里,用弹出窗口可以比较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



    实例三:一个相反的例子,欢乐卡片的应用,制从“我的首页”页面当中,制作卡片的时候需要哪些卡面是在“卡片全攻略”页面来说明的,因此用户在制作卡片的时候需要不断切换到“卡片全攻略”页面来查看需要合成的卡片,因此,在这样的情形下,采用弹出窗口的形式来表现卡片合成向导应该更合适一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