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Net > 正文

asp.net中内嵌资源出错的解决方法

2020-09-12 13:01: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在编译项目的时候,一定要观察本机时间是否“正常”,像我就是经常会为测试某一个东西而去向后调整系统时间,此时要是你匆匆忙忙忘记改回时间而直接发布你的作品,就可能会出现“异常”,具体是何种异常呢?……


我跟很多朋友一样,喜欢在组件中使用内嵌资源的方式进行资源输出,这样的好处就是:利用部分浏览器的相关机理来缓存这些文件而不必每次都加载,它们通常通过一个时间戳来表示该项内容是应该从缓存(客户端本地)中读取还是重新下载(远端服务器),而这个时间戳就被跟在了下载该资源的链接上了。


平时大家通常在测试的时候都是单机环境,因此通常不会发生什么问题,但是在生产环境中或者迁移到别人的机上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了。


指定的参数已超出有效值的范围。
参数名: utcDate
说明: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出现未处理的异常。请检查堆栈跟踪信息,以了解有关该错误以及代码中导致错误的出处的详细信息。


异常详细信息: System.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 指定的参数已超出有效值的范围。
参数名: utcDate


源错误: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生成了未处理的异常。可以使用下面的异常堆栈跟踪信息确定有关异常原因和发生位置的信息。 

堆栈跟踪:


[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 指定的参数已超出有效值的范围。  参数名: utcDate]     System.Web.HttpCachePolicy.UtcSetLastModified(DateTime utcDate) +3352419     System.Web.HttpCachePolicy.SetLastModified(DateTime date) +47     System.Web.Handlers.AssemblyResourceLoader.System.Web.IHttpHandler.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1904     System.Web.CallHandlerExecutionStep.System.Web.HttpApplication.IExecutionStep.Execute() +358     System.Web.HttpApplication.ExecuteStep(IExecutionStep step, Boolean& completedSynchronously) +64  



--------------------------------------------------------------------------------
版本信息: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2.0.50727.1433; ASP.NET 版本:2.0.50727.1433


因为通常这时候网页并不会加载错误,所以我们可以很明确的知道并不是页面生命周期内发生了异常。如果是脚本资源,通常我们打开IE的脚本调试功能会弹出对象无法初始化的错误以及一些脚本异常。如果是css文件则会出现样式丢失的现象。既然不是页面生命周期内发生了错误,我们没有理由去检查代码,特别是当代码曾一度辉煌,我们更没有理由去那么怀疑。这时候我们有理由想到托管我们代码的IIS,仔细观察提示我们应该对utcDate有一个比较深的印象。如果我们的资源是在未来创建的呢?oh,这不可能,但是当我们将系统的时间改成比资源文件的创建时间更早的时候就有理由相信这一切就成为可能了。


解决方法:


1、通过修改服务器系统时间,让其比Assembly的时间要晚,则可以了。(这适合于Assembly是别人创建的时候,当然也适合自己拥有源码的时候)。


2、通过修改Assembly的创建时间,让其早于服务器的时间,则可以了。(这适合于服务器是别人的,当然也适合于服务器是自己的情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