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php中防止SQL注入的最佳解决方法

2020-09-12 12:52: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篇文章介绍了,php中防止SQL注入的最佳解决方法。需要的朋友参考下

如果用户输入的是直接插入到一个SQL语句中的查询,应用程序会很容易受到SQL注入,例如下面的例子: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unsafe_variable = $_POST['user_input'];
mysql_query("INSERT INTO table (column) VALUES ('" . $unsafe_variable . "')");

这是因为用户可以输入类似VALUE"); DROP TABLE表; - ,使查询变成: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INSERT INTO table (column) VALUES('VALUE'); DROP TABLE table;'


我们应该怎么防止这种情况呢?下面我们来看看Theo的回答

 

使用预备义语句和参数化查询。对于带有任何参数的sql语句都会被发送到数据库服务器,并被解析!对于攻击者想要恶意注入sql是不可能的!

实现这一目标基本上有两种选择:

1.使用PDO(PHP Data Objects )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stmt = $pdo->prepare('SELECT * FROM employees WHERE name = :name');

 

$stmt->execute(array(':name' => $name));

foreach ($stmt as $row) {
    // do something with $row
}



2.使用mysqli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stmt = $dbConnection->prepare('SELECT * FROM employees WHERE name = ?');
$stmt->bind_param('s', $name);

 

$stmt->execute();

$result = $stmt->get_result();
while ($row = $result->fetch_assoc()) {
    // do something with $row
}



PDO(PHP数据对象)

 

注意当使用PDO访问MySQL数据库真正的预备义语句并不是默认使用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禁用仿真准备好的语句。使用PDO创建连接的例子如下: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dbConnection = new PDO('mysql:dbname=dbtest;host=127.0.0.1;charset=utf8', 'user', 'pass');
$dbConnection->setAttribute(PDO::ATTR_EMULATE_PREPARES, false);
$dbConnection->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 PDO::ERRMODE_EXCEPTION);

在上面例子中错误模式ERRMODE不是严格必须的,但是建议添加它。当运行出错产生致命错误时,这种方法脚本不会停止。并给开发人员捕捉任何错误的机会(当抛出PDOException异常时)。

 

setAttribute()那一行是强制性的,它告诉PDO禁用仿真预备义语句,使用真正的预备义语句。这可以确保语句和值在发送给MySQL数据库服务器前不被PHP解析(攻击者没有机会注入恶意的SQL).

当然你可以在构造函数选项中设置字符集参数,特别注意'老'的PHP版本(5.3.6)会在DSN中忽略掉字符集参数。

Explanation(解释)

在你传递的sql预备义语句 被数据库服务器解析和编译会发生什么?通过指定的字符(在上面例子中像a?或者像:name)告诉数据库引擎你想要过滤什么.然后调用execute执行结合好的预备义语句和你指定的参数值.

这里最重要的是,该参数值是和预编译的语句结合的,而不是和一个SQL字符串.SQL注入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欺骗手段创建的SQL脚本包括恶意字符串发送到数据库.因此,通过发送实际的分开的sql参数,你会降低风险.使用准备好的语句时,你发送的任何参数,将只被视为字符串(虽然数据库引擎可能会做一些参数的优化,当然最终可能会为数字).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变量$name包含'sarah';DELETE * FROM employees,结果只会是一个搜索的字符串"'sarah';DELETE * FROM employees",你不会得到一个空表。

使用准备好的语句的另一个好处是,如果你在同一会话中多次执行相同的语句,这将只被解析和编译一次,给你一些的速度增长。
哦,既然你问如何进行插入,这里是一个例子(使用PDO):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preparedStatement = $db->prepare('INSERT INTO table (column) VALUES (:column)');
$preparedStatement->execute(array(':column' => $unsafeva lu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