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假如我的网站可以重新开始 我会做哪些事情

2020-09-09 23:14: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假如我可以回到过去,我会告诉正准备建站的自己:

  10. 多掌握一些技术是有必要的

  互联网的发展是迅速而神奇的,现在即使没有技术背景的人也可以很快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利用WordPress,甚至只需数分钟就可以建成一个新网站)。只要你能上网,你就可以建站。

  这自然是好事,但如果想要让网站做得更好,还是需要多学点技术知识。可以先从HTML或者CSS开始,如果有时间,多了解一些JavasScript、PHP、MySQL方面的知识更是有益无害。

  9. 选对话题很重要

  建站的目的是什么?我的网站将要针对哪个行业?对于这个行业,我是否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感到厌倦?

  如果想要通过网站赚钱,最好选择一个较为宽泛的行业作为网站话题,广撒网。不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行业尽管小,却比大行业更容易盈利,我是否也可以把这些行业列入考虑范围?

  8. 挂广告并不是最好的网站盈利方式

  之所以有那么多网站上有广告,这并不是因为广告是收入最多的盈利方式,而是因为它是最简单的方式。

  当然,如果我无法通过出售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来盈利,广告也是不错的选择。

  7. 帕累托法则适用于任何事,包括建站

  帕累托法则,也就是80/20法则。对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来说,结果的80%来源于20%的投入。例如,世上80%的财富由25%的人占有,大多数公司80%的收入来源于其20%的客户。

  就建站而言,网站的成果(比如流量或收入等)中的80%可能会依赖于我20%的博客行为。这20%中将包括哪些行为?我想应该是创造好的内容以及对内容的推广。

  6. 构建一个网站交际团体

  除了好的内容和适当的推广之外,我还要注意和其他网站之间的交流,建立一个小团体。

  这不仅有利于网站推广,也可以为我提供更新的动力。

  5. 多关注读者,而不是自己

  我建站并不只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我的爱好以及其他一切,所以我不能只写关于自己的情况。我得关注网络,关注读者的需求,对自己的任何言论负责。

  我还要试图让自己的文章更有吸引力,吸引读者,而不是我自己。

  4. 很重要

  与网站的内容、排版等方面相比,域名的可能不会更重要,但要知道的是,内容和排版甚至主机,到后来我都可以尝试更换,但域名却是我没法更改的。

  现在即使是新手,也知道一个好的域名是多么重要了,他们会在建站时再三思索、比较各可用域名的优劣。

  3. 共享主机不可取(新手用共享的虚拟主机就行了,独享主机费用比较高)

  建站初期选择共享主机再正常不过,并且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还觉得其实共享主机也不错。直到最后尝试了独立主机,才发现共享主机的不好。

  2. 质重于量

  在无法兼得的情况下,我应该更注重文章的“质”而非“量”。如果我一周只有四个小时可以用在写文章上,那么我应该集中精力构思一篇质量较为出色的文章,而不是凑四篇短文分别在四天发布。

  1. 要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互联网的发展是日新月异,你睡一觉起床可能这世上就多了一种新技术。但现实生活是相反的。虽然有少数网站从开始之时就受人瞩目,但对大多数网站来说,从建站到小有成就不只是一年半载的事情。所以如果有目标,就一定要坚持,否则也只能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