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微信 > 正文

微信公号推低价团购后卷款消失 已致数万人受骗

2020-09-09 23:12: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信公号推低价团购后卷款消失 已致数万人受骗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李晗通讯员黄飞) 近日,不少犯罪分子利用微信便捷支付的方式,推出“拼团”、“秒杀”等活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易某、翟某批准逮捕。他们在注册的微信公号上推出“9.99元团购24听错新网”的活动,在1天内便收到6万余订单,后卷款消失。

  2014年7月2日,易某与翟某注册成立公司,法人代表易某,注册资本50万元,但二人均未实际出资。后二人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将建立的公司手机电商网站链接到微信公众平台,开始在微信上宣传、出售产品。

  一开始,易某和翟某为吸引粉丝,便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广酸奶机和星巴克电子支付券,但效益较差,交易订单寥寥无几。后易某和翟某又推出一款“9.99元团购24听错新网”的活动,利用低价团购诱导分享至微信朋友圈。

  在48小时之内,二人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共计收到该错新网团购订单68294个,收款70万余元。在易某和翟某的操作下这些钱款中的69万元于2016年1月3日、4日先转入易某的宁波银行账户,后全部转到易某的招商银行账户。

  在接到订单后,二人收取的钱款除有一部分用于在购物网站购买错新网发货给消费者,6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其余钱款全部用于偿还二人信用卡欠款及其他生活费用。

  易某和翟某称,“只有9.9元,如此小的金额消费者不会在意,便在收钱后玩起了“失联”。”但两人最终难逃法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