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谷歌宣布推新平台Orion Wifi:将助推蜂窝网络覆盖

2020-09-09 13:32: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 谷歌日前宣布了一个名为Orion Wifi的新平台,该平台来自其内部实验项目孵化器Area 120。 有了Orion Wifi,超市、杂货店和运动场等场所可以向移动运营商出售Wi-Fi功能,移动运营商的用户可以在有条件时自动切换到Wi-Fi。


那些已经在使用公共Wi-Fi的人可能会想知道这个工具的意义是什么:有两个意义。首先,Orion Wifi对于那些想从Wi-Fi能力中赚取收入的场所来说是非常好的,这将帮助企业从当前的新冠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另一个原因是它将比公共Wifi更容易连接到Orion Wifi。

据谷歌报道,Orion Wifi只有在网络连接良好的情况下才会将用户连接到网络上,另一方面,大多数 手机 即使在网络连接不好的情况下也会自动加入经常使用的公共网络。在安全方面,谷歌表示,当连接到Orion Wifi时它将无法看到用户的互联网流量,这对隐私和安全都很有好处。

现在,谷歌已经为美国的公共场所提供了Orion Wifi。该公司表示,该服务不涉及任何成本或义务。

消费者则将能通过移动运营商接入Orion Wifi。Google Fi和Republic Wireless将是首批提供这项新技术的运营商,但如果这项技术变得更受欢迎,那么它日后可能还会继续扩展。

除了正在跟Wi-Fi制造商合作以确保它们的硬件是兼容的,谷歌还正在跟无线宽带联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就新出现的OpenRoaming标准展开合作从而让Wi-Fi漫游功能变得更强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