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入局OLED驱动芯片:加强重要芯片自给率 提高手机屏幕表现

2020-08-26 18:56: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VEVB.COM最新消息称,华为目前手机OLED驱动芯片处于流片阶段,今明两年华为旗舰机不一定搭载自研的OLED驱动芯片,不过他们正在加速自有产品的推进速度。

按照供应链的说法,华为购置的芯片测试机台已到位,预计2020年开始量产驱动IC,提升自给率,冲击联咏、敦泰等既有供应链。

至于华为为何要入局OLED驱动芯片,除了跟加强重要芯片自给率外,还是要打造出自有产品的特色。

行业人士直言,华为被美国制裁,台积电9月15日之后将无法为华为海思生产麒麟芯片,华为高端智能手机P系列和Mate系列都只能采用其他厂商设计和生产的芯片,在芯片上无法与小米、OPPO、vivo等竞争对手拉开差距,而他们入局OLED驱动芯片可能是为了改善手机设计和显示效果,以提高旗舰机差异化竞争力。

目前,华为海思拥有一个上百人的显示技术研发团队,可以不断改善华为智能手机屏幕外观设计和显示性能,保证产品品质。

不可否认的是,入局OLED驱动芯片后,接下来华为手机屏幕将会有更好的表现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