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雷军:小米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合伙人,开启“重新创业”

2020-08-16 18:18: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16日消息: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8月16日表示,今天小米开启“重新创业”的征程。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等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就是小米下一个十年“联合创始人”。

雷军称,依然在岗的5位创始合伙人,加上4位新合伙人,9人的合伙人团队将带领集团继续前行。

同时,小米启动了新十年创业者计划,将选拔百位认同小米使命、愿景、价值观,有能力、有潜力、并且在核心岗位有突出战功的年轻干部,给予类似早期创业者的回报,激励他们以创业者心态和投入度。

未来,要继续坚持小米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即: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以下是雷军全员信,略经错新网编辑:

各位小米同学,

8月16日是小米手机九周年和MIUI十周年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关于小米新十年我想向大家宣布几件大事。

首先,下一个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将升级为“手机 X AIoT”。

小米梦想的起点就是“做全球最好的手机,只卖一半的价钱,让所有人都买得起”。

十年来,智能手机始终是小米最重要的核心业务。在可预见的未来,智能手机依然是最强大的个人移动计算中心,陪伴用户时间最长、交互最为频繁的控制中心,也是市场规模最大的电子设备。智能手机是直接关系到我们事业成败的核心业务,是我们的商业模式持续成立的基石。

因此,全体小米人要拿出无畏的勇气、必胜的信念,坚决攻下智能手机主战场。与此同时,AIoT业务将围绕手机核心业务构建智能生活,做小米价值的放大器。

在智能互联进一步融合的当下,“手机 X AIoT”的核心战略,会更强调乘法效应。手机核心业务和AIoT生态布局,不再只是简单的加法,也不是简单的并列关系,而是能引起质能转化的方程式。AIoT业务要成为手机业务的催化剂、助燃剂,渗透更多场景、赢得更多的用户,获得海量的流量和数据,成为小米商业模式的护城河,真正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让小米真正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第二,下一个十年,我们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

从一碗小米粥到最年轻的世界500强,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新十年开启之际,当今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处于竞争烈度最强的赛道,自身还有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未来的路要如何走?

五天前,我在小米十周年公开演讲时已经提到了——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小米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即: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我们坚信,不论时空如何变幻,技术创新是我们不变的追求,是始终保持竞争力的前提;性价比是永不过时的商业模型,它背后的高效是穿越经济周期的法宝;做最酷的产品是小米工程师文化的本分。“三大铁律”就是小米保持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是我们面向下一个十年的宣言。

第三,下一个十年,重新创业,小米将实行合伙人制度和新十年创业者计划。

小米创立以来,就一直坚持创业文化和合伙人文化。十年来,这种文化吸引了大量杰出的人才,凝聚起以公司使命为己任、锐意进取的创业团队,激励和驱动着公司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新的十年,我们将重新创业,更需要强大的团队和源源不断的杰出人才,怀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勇猛精进、舍我其谁的心态,将小米浓厚的工程师文化、真诚热爱的价值观、“专注、极致、口碑、快”的互联网方法论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带领小米勇猛开拓、一往无前。

因此,我们决心扩大合伙人队伍,让更多具有使命感、责任心,且战功卓著、德才兼备、高度认同并践行小米文化价值观的杰出伙伴,成为小米合伙人队伍的一员,和公司共担风险、共享利益。

就在刚刚,合伙人团队新成员已正式宣誓就任,他们是:

王翔,集团总裁,2015年7月加入小米。

周受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2015年7月加入小米。

张峰,集团副总裁、集团参谋长、集团采购委员会主席,2016年9月加入小米。

卢伟冰,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2019年1月加入小米。

小米的合伙人制度是集团核心事项的集体决策机制,更是小米文化价值观和互联网方法论的传承机制。新合伙人的加入,将大大增强小米下一个十年的战略牵引力和行动耐久力,为小米新征程提供更强有力的核心管理保障。依然在岗的5位创始合伙人,加上4位新合伙人,9人的合伙人团队将带领集团继续前行。

除了合伙人制度,小米新十年创业者计划也已同时启动。我们将选拔百位认同小米使命、愿景、价值观,有能力、有潜力、并且在核心岗位有突出战功的年轻干部,给予类似早期创业者的回报,激励他们以创业者心态和投入度,和公司共绘未来十年的美好蓝图。

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持续不断地发掘、引进和培养人才,组建有能力、有抱负、有冲劲、有担当的人才梯队,是我们事业能够永续发展的根本。小米将持续会为各个层级优秀人才提供充足的空间和丰厚的回报,让每一位同事都能大展身手。

小米下一个十年,将是一部英雄辈出、将星璀璨的传奇 。

小米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里,相信自己,一往无前!

雷军

8/16/202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