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消息称鸿蒙系统手机或很快推出 华为HMS生态全球排名前三

2020-08-16 18:13: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16日消息,据错新网最新消息称,随着HMS生态高速增长,以及外部环境压力,华为已经开始考虑更多的自主终端计划,比如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

供应链最新消息中提到,华为一直都没有放弃基于鸿蒙系统手机的打造,而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来,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生态系统的可支持App比较少,可能导致用户的接受程度不高,不过随着HMS的快速发展,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解决。

其实在这之前包括郭明錤在内的不少分析师都曾给出消息称,华为正在打造鸿蒙手机,但是何时推出并不清楚,不过外部情况越来越恶劣,可能会加速这个事件的发展。

HMS快速发展 取代安卓越来越有可能

上周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公开表示,华为对Hi AI,华为从云、端、芯三层能力开放,助力开发者商业成功,当前AI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000家,HMS(华为移动服务)生态加速走向海外,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亿,注册的开发者已经达到160万,超过8万个应用已经集成了华为的HMS Core,而且相应的应用数量还在快速增加。

不久前,华为已经宣布了HMS Core 5.0,其能力开放覆盖七大领域的服务,包括: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更全面地开放华为“芯-端-云”能力。

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之前表示,华为HMS生态目前仅次于安卓、iOS,全球排名前三,而随着接下里的持续发展,未来华为HMS有望成为全球市场上用户最受欢迎的生态系统,而生态中集成的AppGallery(应用市场)是谷歌Play、苹果iOS之后全球第三大应用商店。

在徐文伟看来,操作系统领域,未来模式的引领者应该是用开放对抗封闭、用协同对抗割裂。华为的产业主张是:开放开源,共建OS生态、支持分布式全场景终端,同时他也透露,今年的9月10日至9月12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举办开发者大会“HDC Together”,而期间最重要的鸿蒙新版本系将亮相,其就是鸿蒙2.0。

任正非表示,华为与谷歌、苹果的关系十分友好,虽然他们的手机没搭载安卓系统,但是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机有,我们的5G基站在全世界销售,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使用华为的基站,有了生态。我们要感谢苹果与安卓,5G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就等于帮了我们的忙。安卓在帮我们的忙,苹果也在帮我们的忙,如果没有他们的生态,我们的基站又有何用呢。

所以华为的操作系统没有恶性竞争,只是说当别人不给华为的时候找个出路。这个操作系统才刚刚才开始,安卓的生态系统有280万个APP,华为HMS的生态才有上万个,有巨大的差距。当然,华为的系统是后研发的,会有一些优点,但优点也得是消费者体验以后才会得到认同。

华为手机可能采用鸿蒙OS

在之前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公开演讲时,又一次提到了搭载鸿蒙的终端,而这个系统是可以用到手机上的。

“在鸿蒙系统方面,华为此前的智慧屏产品已经使用,余承东透露,今年华为的智能手表产品也会搭载鸿蒙 OS。而未来华为所有的 IoT 产品,包括 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 OS,而鸿蒙OS未来会成为全球都可以使用的操作系统。”余承东说。

至于鸿蒙系统手机,余承东之前已经多次表态,安卓系统如果不能使用,华为将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非常便捷,只需1-2天即可实现。但考虑到生态和合作伙伴我们手机会优先安卓系统,不过目前鸿蒙系统已经在华为手机上测试完成,且达到了商用的水平。

另外,余承东在去年9月的IFA大会上也曾表示,如果华为手机继续不被允许使用谷歌服务,他们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所以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可能是明年3月发布的华为P40。

目前的情况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美国对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已经到期,尽管临时许可证颁发了多次,但实体清单的最终执行日期还是于在本周早些时候到来,这意味着谷歌不能再向华为设备发送软件更新。临时许可证主要是针对那些依赖华为网络设备的农村电信公司,目的是允许农村电信公司在寻找网络设备替代供应商的同时,运营现有设备。

由于许可证已经过期,华为不能再与这些公司合作,这也意味着不能再向他们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这其中还包括谷歌的安卓,这意味着该他们在海外市场上不能再经由Google Play为其现有设备推出Android更新(以及提供其它网络设备客户所需的支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