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改版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0-08-01 11:04: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互联网世界中,网站改版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可是网站一旦改版,如果掌握的方法不正确,就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影响到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的排名,于是就会给网站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如果决定网站必须要改版,那么就需要在改版之前进行相应的决策,需要整改哪些方面的内容,然后在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法,才能够有效的提升网站改版的效果,并能够将改版的负面作用控制到最低水平。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几点重点决策的内容。
 
第一,是修改网页的页面设计还是要修改整个CMS系统。网站改版通常有几种不同程度的改版,一个是网页设计风格的改版,另一个就是CMS系统的更改。对于前者而言,基本上修改的是网页外观,而内容以及相应的URL通常不会产生变化,同时HTML代码也基本上不会出现变化。这样一来网站风格的改版通常不会对网站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其影响的范围主要就是模板本身是否具有良好的优化性,对用户的亲和度如何。
 
但是如果涉及到CMS系统的改版,这就意味着存在着较大的变化,包括HTML代码,静态的URL等。甚至出现URL命名规范出现了改变。而且如果选择的CMS建站系统本身优化性能不佳,也会对改版后的网站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所以在进行CMS改版时,一定要对CMS系统进行分析,选择高质量的CMS系统,然后尽可能的使用最初的URL命名规范,使用同样的域名,尽可能保持一致,从而降低CMS改版导致对网站的负面影响。
 
第二,最大限度的保障URL不会发生改变。现在很多网站在改版时,容易将之前的URL地址进行改变,比如内容存储的目录结构等,这些都会让搜索引擎认为这个网站是一个新网站,那么之前老网站所投入的运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在进行改版决策之前,需要将之前网站的URL命名规则进行重新梳理,并继续沿用。包括在网站空间中文件夹的存储位置等。当然在实际改版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改变URL地址以及文件结构的问题,此时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需要保持原来的网站空间结构,然后再通过301重新定向的方法,将老的URL的权重转移到新URL上,当新的URL权重被重新认可之后,再将原网站空间机相关内容删除。这样就能够将改版的损失降低到最低水平。
 
第三,在决定网站改版之后一定要注意内容修改的循序渐进。之前很多站长在改版网站时容易产生一个误区,那就是将网站内容一次性改好,包括网站的首页和内容页,然后再进行统一上线。这样就能够有效的解决因为在网站运营时持续不断的修改而导致搜索引擎用户体验度不佳的问题。
 
实际上,正确的做法是采用逐渐改版的形式,也就是先改变网站的首页,然后观察一段时间,发现网站首页修改之后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之后,再进行内页的修改。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网站改版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另外在改版过程中,SEO优化人员要全程的参与进来,和决策人员一道进行改版决策,而且在改版之后,还需要进行相应的功能测试,确保功能符合要求才能够上线。
 
总而言之,网站改版是一个具有一定风险的工作,但是随着网站的运营,用户口味的改变,网站改版必不可少。为此在网站改版之前就需要进行充分的决策,制定改版措施,从而保障改版的成功进行,并最大限度的降低改版的负面效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