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商汤科技拟在上海科创版上市 最新估值达100亿美元

2020-08-01 10:35: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科技初创企业商汤科技正考虑在上海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此前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达到100亿美元。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商汤科技预计将从即将完成的一轮融资中筹集15亿美元资金。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最近几周一直在与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就上海上市事宜进行洽谈。商汤科技提供面部识别、视频分析和自动驾驶等基于技术的应用。

消息人士称,这家初创企业在上海科创板上市的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筹资规模和时间尚未确定。商汤科技拒绝置评。中国证监会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表示,商汤科技在科创板上市的过程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且投资者没有明显的估值基准,因为其主要本土竞争对手旷视科技也尚未上市。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曾在2017年表示,这家初创企业正在考虑在美国、中国香港或中国大陆上市。但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的禁令使得商汤科技在海外上市变得困难。

商汤科技于去年10月份被美国商业部列入“实体名单”,当时该公司强烈反对美国的禁令,并表示会与相关机构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去年12月份有报道称,商汤科技预计其2019年营收将同比增长200%以上,达到7.5亿美元左右。

商汤科技将美国半导体集团高通旗下的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列为其战略投资者之一。其他现有投资者包括软银愿景基金、HOPU投资管理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和阿里巴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