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PayPal第二季度净利润15.3亿美元 同比大增86%

2020-07-30 13:07: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支付服务公司PayPal(NASDAQ:PYPL)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2.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3.05亿美元相比增长22%;净利润为15.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23亿美元相比增长86%;每股收益为1.2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9美元相比增长86%。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2.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48亿美元相比增长49%;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1美元相比增长49%。

财报发布后,PayPal盘后股价上涨2.74%,报189.65美元/股。

业绩概要:

- 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2.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3.05亿美元相比增长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5%,超出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49.9亿美元。

- PayPal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5.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23亿美元相比增长86%;每股收益为1.2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9美元相比增长86%。

-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2.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48亿美元相比增长49%;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1美元相比增长49%,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ayPal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8美元。

其他业绩指标:

PayPal第二季度总支付额(TPV)为2217.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3.59亿美元增长2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0%。

PayPal第二季度新增活跃用户账户为2130万个,净新增活跃用户账户的增幅达到了137%,从而使得活跃用户账户总数量达到了3.46亿个。

在第二季度中,PayPal处理的交易量达到了37亿次,同比增长26%。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PayPal的每活跃账户交易处理量为39.2次,经调整后的同比增幅为4%。

PayPal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3%;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112%。

截至2020年12月31日,PayPal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非股权投资总额为162亿美元。

业绩展望:

- PayPal对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总支付额预计将会增长30%;

净营收预计将会同比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5%;

每股收益预计将会同比增长4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会同比增长25%。

- PayPal对2020年全年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总支付额的同比增幅预计将会达到20%到29%区间的高端;

净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

每股收益预计将会同比增长2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会同比增长25%。

股价反应:

当日,PayPal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上涨4.73%,报收于184.60美元。财报发布后,PayPal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再度上涨2.74%,报189.65美元。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PayPal股价累计上涨了49%,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1%。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