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服务器授权模式每服务器同时连接数与每设备或每用户的区别小结

2020-07-28 16:01: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服务器授权模式每服务器同时连接数与每设备或每用户的区别小结,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服务器授权模式每服务器,同时连接数与每设备或每用户的区别
每服务器认证:指允许服务可以同时有多少个并发客户端用户访问的数量;
每客户认证:指你的每个客户端都有认证许可,客户端通过这个认证访问服务器;
举例如下:
公司有两台服务器:Server1,Server2;
客户端:100台;
若你选择每服务器认证,这个你就需要为Server1,Server2各选择100个认证,共计200个认证,才能满足100个客户端同时访问;
若你选择每客户认证,你只需100个客户认证,就能满足100个客户端访问的需求;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认证方式.
将本地服务器更改为每设备或每用户授权
1.在要配置的服务器上,打开“选择授权模式”。
2. 在“产品”中,单击要更改授权模式的产品。
3.单击“每设备或每用户”。
要打开某个“控制面板”项目,请单击“开始”,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授权”。

Web 服务器权限

可以配置 IIS 指定 Web 站点目录的下列权限,如读访问权限和目录浏览权限。理解 Web 服务器权限和 NTFS 权限之间的区别很重要。和 NTFS 不同,Web 服务器权限适用于访问 Web 和 FTP 站点的所有用户。NTFS 权限只适用于拥有有效 Windows 帐号的特定用户或用户组。NTFS 控制对服务器上物理目录的访问,而 Web 和 FTP 权限控制对 Web 或 FTP 站点上虚拟目录的访问。
如果您选择“每设备或每用户”模式,那么访问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产品的服务器的每台设备或每个用户都必须具备单独的“客户端访问许可证 (CAL)”。通过一个 CAL,特定设备或用户可以连接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产品的任意数量的服务器。拥有多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产品的服务器的公司大多采用这种授权方法。
相反,每服务器许可证是指每个与此服务器的并发连接都需要一个单独的 CAL。换句话说,此服务器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支持固定数量的连接。例如,如果您选择具有五个许可证的“每服务器”客户端授权模式,那么该服务器可以一次具有五个并发连接(如果每一个客户端需要一个连接,那么一次允许存在五个客户端)。使用这些连接的客户端不需要任何其他许可证。
每服务器授权模式常常是只有一台服务器的小公司的首选。在客户端计算机可能没有被授权为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产品的网络客户端的情况下,这种授权模式对于 Internet 或远程访问服务器也很有用。可以指定并发服务器连接的最大数量并拒绝任何额外的登录请求。
如果您不能确定使用何种模式,那么请选择“每服务器”,因为您可以从“每服务器”模式更改为“每设备”或“每用户”模式,而无需任何代价。
每服务器和每客户端的区别(转) 
  理解安装window2003时每服务器和每客户端的区别
  
  在安装WIN2003时,教材上都提到选择“每服务器”还是“每客户端”,教材上的解释一直不太清楚,给学生上课时学生更听不明白了。今天干脆给微软公司打了个电话8008203800,总算搞明白了。
  
  安装使用一套WIN2003系统需要交二份钱:WIN2003软件的钱和用户许可的钱。WIN2003的官方报价是3万多,每个用户许可是340元。下面以某公司为例说明。
  
  设某公司有50台电脑,接成局域网,另有一台服务器安装WIN2003系统,公司用户同时访问服务器的的数量不会超过30台(同时访问是指通过网上邻居共享文件或共享打印机之类),则需要花费的钱是:1套WIN2003价3万、30个用户许可价340X30。在安装WIN2003时选择每服务器模式,用户数填3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