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防止黑客侵入你正在使用的Windows系统(克隆管理员账户)

2020-07-28 16:01: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黑客入侵一台主机后,会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因此会在肉鸡上留下种种后门来长时间得控制肉鸡,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账户隐藏技术

防止黑客侵入你正在使用的Windows系统

当黑客入侵一台主机后,会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因此会在肉鸡上留下种种后门来长时间得控制肉鸡,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账户隐藏技术。在肉鸡上建立一个隐藏的账户,以备需要的时候使用。账户隐藏技术可谓是最隐蔽的后门,一般用户很难发现系统中隐藏账户的存在,因此危害性很大,本文就对隐藏账户这种黑客常用的技术进行揭密。 

在隐藏系统账户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如何才能查看系统中已经存在的账户。在系统中可以进入“命令提示符”,控制面板的“计算机管理”,“注册表”中对存在的账户进行查看,而管理员一般只在“命令提示符”和“计算机管理”中检查是否有异常,因此如何让系统账户在这两者中隐藏将是本文的重点。


一、“命令提示符”中的阴谋 

其实,制作系统隐藏账户并不是十分高深的技术,利用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命令提示符”就可以制作一个简单的隐藏账户。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net user piao$ 123456 /add”,回车,成功后会显示“命令成功完成”。接着输入“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piao$ /add”回车,这样我们就利用“命令提示符”成功得建立了一个用户名为“piao$”,密码为“123456”的简单“隐藏账户”,并且把该隐藏账户提升为了管理员权限。

我们来看看隐藏账户的建立是否成功。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查看系统账户的命令“net user”,回车后会显示当前系统中存在的账户。从返回的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刚才我们建立的“piao$”这个账户并不存在。接着让我们进入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打开其中的“计算机”,查看其中的“本地用户和组”,在“用户”一项中,我们建立的隐藏账户“piao$”暴露无疑。

可以总结得出的结论是:这种方法只能将账户在“命令提示符”中进行隐藏,而对于“计算机管理”则无能为力。因此这种隐藏账户的方法并不是很实用,只对那些粗心的管理员有效,是一种入门级的系统账户隐藏技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