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2012 > 正文

Windows Server 2012 R2或2016无法安装.NET Framework 3.5.1的解

2020-07-28 16:00: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或2016无法安装.NET Framework 3.5.1,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

问题描述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或 Windows Server 2016系统,发现在安装 .NET Framework 3.5.1 时报错,报错内容如下图所示。

原因分析

找不到安装源文件。

解决办法

您可以使用如下 PowerShell 脚本进行安装。

从 开始 菜单中找到 PowerShell,右键单击选择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输入如下脚本后,按回车键执行。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Name UseWUServer -Value 0 Restart-Service -Name wuauserv Install-WindowsFeature Net-Framework-Core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Name UseWUServer -Value 1 Restart-Service -Name wuauserv

注意:

1. Windows Server 2012 与 Windows Server 2016 内存占用较高,安装其他应用程序使内存消耗更高,可能会导致内存不足引起安装失败,因此建议增加物理内存,如果是 IO 优化实例,可以酌情 开启系统虚拟内存。

2. 如果安装报错:0x800f081f,那么请检查公网网络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能是连接微软 update 服务器链路不稳定导致更新失败,建议更换时间段重试。

错新网之家提示您:这篇文章你看完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