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pache > 正文

Apache 2配置域名绑定的方法详解

2020-07-28 15:57: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Apache 2配置域名绑定的方法,文中介绍的很详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借鉴,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前言

最近新装了个OJ系统,想着总是用ip访问挺难记得,就打算绑一个域名上去。在配置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现在总结下面来分享给大家,方便有需要的朋友们参考学习。

方法如下

网上百度了很多教程,发现大家都是在配置httpd.conf文件,但我自己在Linux下面的apache并没有这个文件,本着试一试,我就自己新建了个httpd.conf,然后用网上的代码复制进去.。

<VirtualHost 你的ip:80>  ServerAdmin webmaster@localhost  DocumentRoot /var/www/html/JudgeOnline  (你要绑定的文件夹位置,根目录在html,我要绑定到JudgeOnline文件夹。弄完后把这行删掉)  ServerName 你的域名</VirtualHost>

然后域名绑定ip。可绑定后我发现,不管怎么样,我访问出来的都是html下的页面,并没有解析到我要的JudgeOnline下。这就郁闷了,我弄了半天,后来去查了下Apache目录下这几个文件的意义,其实Apache初始调用的apache2.conf这个文件,然后在这个文件里面调用其他文件。

打开apache2.conf后发现,其实它实际调用的是mods-enabled,conf-enabled,sites-enabled下的文件还有ports.conf,知道了这个就懂了,我自己建了个httpd.conf,在Apache2里其实并没有被调用,所以我们其实应该修改的是sites-enabled下的那个000开头的配置文件。在那里面就是和其他教程一样的配置,弄完以后重启下apache。

Apache2重启的指令也改了,看apache2.conf里就会发现里面有说明,以前apache位置是在/usr/bin/apache2,但现在位置/etc/init.d/apache2,所以重启指令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OK, 现在就成功搞定域名绑定了,顺便也让我了解了apache2里的配置,这波不亏。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