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系统知识 > 正文

mac下配置和访问阿里云服务器(Ubuntu系统)的图文教程

2020-07-28 15:16: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mac下配置和访问阿里云服务器(Ubuntu系统)的图文教程,非常不错,具有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参考下

1、购买云服务器(http://www.aliyun.com/?spm=5176.3047821.1.1.vHFBuw)

注册帐号,在产品页面选择合适的服务器,进入详细页面选择配置,购买。

购买完成后进入管理控制台――云虚拟主机、ECS云服务器查看服务器状态。

2、注册域名。阿里云也提供域名注册和购买的功能,输入域名查询后购买即可。(国内注册域名后需要网络备案,备案操作和流程在阿里云里面有教程,有点麻烦)

3、域名解析。进入管理控制台――云解析,选择已注册的域名,点击后面的"解析"按钮,进入详情页进行解析(解析设置默认即可)。

4、打开mac下Terminal,输入命令

(1)连接服务器: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sudo ssh 你的服务器ip地址

提示输入mac的密码,提示输入服务器密码。

输入后连接成功并显示服务器信息,如下:

(2)安装Apache服务器: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apt-get install apache2

提示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后查看Apache版本信息。如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apache -v

(3)测试Apache是否安装成功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curl localhost

(4)安装PHP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apt-get install php5

提示安装,待安装完成后查看php版本信息:

(5)安装MySQL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apt-get install phpmyadmin

安装过程中需要设定 root 账户的密码。至此,LAMP 环境已经配好。

(6)文件操作工具

mac下可以在Terminal中通过命令来实现文件的上传,在这里推荐一款图形界面软件FillZilla,相对简单易用。

安装完后打开软件,在界面上方输入框中输入服务器信息后点击Quickconnect即可。

(默认端口22,密码是服务器的密码,在阿里云管理中可以修改)

连接后显示文件列表大致如下:

点击上方根目录依次进入文件夹 /var/www/html 。将写好的网页文件放在此目录下即可。

(7)访问

打开浏览器输入ip地址(或对应的解析域名),查看网站效果。

(即使域名没有备案,只要域名解析成功就可以访问和使用ip,但是管理人员会电话提醒你涉及非法操作,在备案成功前禁止访问此ip...)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