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pache > 正文

win系统下多站apache的配置方法

2020-07-28 15:06: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介绍给大家在一台服务器下面搭建多个网站的一个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借鉴到。
  先解释一下在同一服务器下面搭建多个网站的原理,首先你要有多个域名,或者使用自域名,这些域名,都解析到这台服务器的外网ip下,然会配置Apache的httpd.conf、httpd-vhosts.con文件和服务器系统盘下面的hosts文件,当使用域名访问的时候服务器会自动根据来源域名自动匹配你所配置的网站根目录。下面我就用我的服务器配置作为例子。
  一、搭建网站。
  网站具体的搭建过程就不说了,在这注意的是,现在是两个网站,所以说有两个网站目录文件,放在网站根目录下面:
  rs文件夹和web文件夹下面分别是我在www目录下面创建的两个网站。
  二、配置Apache文件。
  1.   httpd.conf  默认的位置在Apache安装目录下面的conf文件夹下,查找内容 httpd-vhosts.conf ,将这一行前面的#注释号去掉,然后保存。
  2.   httpd-vhosts.conf  默认的位置在Apache安装目录下面的conf文件夹下的extra文件夹下,在该文件的最下面添加:
  添加上面的代码只是一个站,如果是多个站的话就添加多个,不过路径要修改为要指定的网站路径。
  三、配置hosts文件。
  hosts 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目录下,在最底下添加这么一行代码:127.0.0.1   你的域名,保存并退出。
  (实际作用为开启虚拟主机配置)
  四、重启Apahce。
  注意!一定要重启Apache服务,否则无效。
  五、域名解析到IP。
  最后将你的域名分别解析到该服务器的ip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