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pache > 正文

端口被占用apache无法启动怎么解决

2020-07-28 15:05: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pache的启动是需要用到80端口的,但是如果在安装apache之前,80端口被windows自带的程序给占用的了话就会启动失败,那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有如下两个:
  第一个方法:把占用端口的程序停止;
  如果程序员的机器要运行ASP程序,很有可能安装了IIS,而同时又使用Apache布属PHP程序,那么后来安装的Apache是不能正常运行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停止IIS服务或改变IIS的服务端口来解决问题。
  第二个方法:把apache的默认端口改掉,改变步骤如下;
  1)用笔记本打开Apache的配置文件。
  2)点击“编辑|查找”菜单项,之后会弹出查找的对话框,输入“Listen 80”,再点击“查找下一个”。
  3)查找对话框定位到要查找的内容。
  4)单词“Listen”后的数字“80”就是Apache默认的服务端口,把“80”改成没有程序在使用的端口,如“90”后,单击“文件”|“保存”菜单,保存修改内容,关闭当前窗口。
     5)最后启动Apache服务器,在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http://127.0.0.1:90”,回车后,如果能看到运行画面,说明端口占用的问题已经解决,如果没有看到运行画面,在试着改变成其他端口就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