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Oracle > 正文

Oracle数据远程连接的四种设置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0-07-28 14:49: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第一种情况:
  若oracle服务器装在本机上,那就不多说了,连接只是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了。不过要注意环境变量%ORACLE_HOME%/network/admin/是否设置。
  第二种情况:
  本机未安装oracle服务器,也未安装oracle客户端。但是安装了pl sql development、toad sql development、sql navigator等管理数据库的工具。在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上安装了oracle服务器,也就是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此时作为服务器。
  这种情况下,本人以pl sql development远程连接ORACLE服务端数据库为例:
  1、在安装oracle服务器的机器上搜索下列文件: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oci.dll
ocijdbc10.dll
ociw32.dll
orannzsbb10.dll
oraocci10.dll
oraociei10.dll
sqlnet.ora
tnsnames.ora
classes12.jar
ojdbc14.jar
  把这些找到的文件复制放到一个文件夹,如 oraclient,将此文件夹复制到客户端机器上。如放置路径为 D:/oraclient。
  2、配置tnsnames.ora,修改其中的数据库连接串。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oracle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0.58)(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acledata)
)
  其中,oracledata是要连接的服务名;HOST = 192.168.0.58,是服务器IP地址;PORT = 1521是端口号。
  3、添加第一个环境变量,名为TNS_ADMIN,值为tnsnames.ora文件所在路径(如:D:/oraclient,特别是重装后或其它操作,忘了TNS_ADMIN变量,plsql登陆就会报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这是为了能够找到上面说的tnsnames.ora。这步是最重要的。
  添加第二个环境变量(可有可无):“NLS_LANG =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AMERICAN_AMERICA.US7ASCII 是ASCII编码类型,其它类型可自己到服务器看一下或网上查找一下)(本步骤暂时要做对,如果编码不对,会产生乱码)。
  4、下载并安装PL SQL Developer配置应用:
  打开PL SQL Developer,登入界面点取消,进入后选择菜单栏 tools->preferences->connection :
  Oracle Home=D:/oracleclient
  OCI library=D:/oracleclient/oci.dll
  5、再次打开plsql则会在database中有oracledata 选项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登陆。
  第三种情况:
  本机未安装ORACLE服务器,但是安装了oracle客户端,也安装了pl sql development、toad sql development、sql navigator等管理数据库的工具。在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上安装了oracle服务器,也就是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此时作为服务器。
  这种情况下,本人以pl sql development远程连接oracle服务端数据库为例:
  1、打开oracle客户端中的net manager,配置要远程连接的数据库名、IP地址等,如果net manager中没有要远程连接的数据库名,则新建即可。
  2、其他步骤与第二种情况中的2---5相同。 
    第四种情况:
  本机未安装oracle服务器,也未安装pl sql development、toad sql development、sql navigator等管理数据库的工具,但是安装了oracle客户端。在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上安装了ORACLE服务器,也就是虚拟机或者另一台电脑此时作为服务器。
  这种情况下,本人以oracle客户端中的sqlplus远程连接oracle服务端数据库为例:
  1、打开oracle客户端中的net manager,配置要远程连接的数据库名、IP地址等,如果net manager中没有要远程连接的数据库名,则新建即可。
  2、同第二种情况中的步骤二。
  3、同第二种情况中的步骤三。
  4、打开sqlplu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