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10 > 正文

win10环境下使用Hyper-V进行虚拟机创建的教程(图解)

2020-07-28 14:06: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 写在前面

笔者在不同电脑上多次尝试了Hyper-V下的安装配置。个人感觉,使用体验和VMware没差(除了一次在较低电量情况下出现了GUI反应卡顿的情况)。不能使用USB设备对初学者影响其实并不大,优点是能设置恢复点,缺点是不能用USB外设安装有点小麻烦。喜欢搞“破坏性折腾”的同学们可以尝试一下。

需要注意:Hyper-V与VMware不兼容,请谨慎选择。

2. 开始配置

打开控制面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 检查win10版本

Hyper-V在win10企业版、专业版中是从控制面板开启的,家庭版则要用命令行开启。

1.1、 win+R,输入cmd并回车

1.2、 输入systeminfo

1.3、 检查红框处win10版本、Hyper-V 要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A) 启用Hyper-V功能(企业版、专业版看这里)

2.2(A).1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A).2 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把弹窗里Hyper-V选项都勾选。

添加完成后应该会要求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B) 启用Hyper-V功能(家庭版看这里)2.2(B).1 懒人包方式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tPkpjrDvzlk6Ywvu8E7Gw

提取码: s8xj

下载后windows命令脚本文件,双击运行即可。

2.2(B).2 实践方式

2.2(B).2.1 新建一个名为文本文档,输入以下代码:

pushd "%~dp0"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del hyper-v.txt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2.2(B).2.2 重命名为 Hyper-V.cmd

2.2(B).2.3 双击运行windows命令脚本文件(执行完后应该会要求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下载系统镜像

点击链接,下载ubuntu系统镜像,在本文中,笔者使用Ubuntu 16.04 版做配置示范。

ubuntu中国官网-系统下载

Ubuntu 18.04.3 LTS版下载,下载地址在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2iuUT8NNR1ciPQRV1s23yw

提取码: 6ixx

(下载链接反应可能有点慢,笔者在校园网环境下测试,链接响应时间在50s左右)

2.4 运行Hyper-V并进行配置

在windows菜单中,找到windows管理工具下的Hyper-V管理器,点击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到服务器->本地计算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虚拟交换机管理器->新建虚拟网络交换机->内部->创建虚拟交换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名虚拟交换机->外部网络(选择电脑网卡)->勾选:允许管理操作系统共享此网络适配器->确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