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10 > 正文

重装win10系统超详细的图文教程(适用所有windows系统)

2020-07-28 14:06: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重装原版系统

一、下载原版文件的平台MSDN

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必须先了解一下MSDN,MSDN是原版镜像文件下载平台,平台上的操作系统文件属于官方原版,未经他人修改的原版系统,系统相对稳定可靠。

通过百度搜索: MSDN我告诉你 平台网站 :https://msdn.itellyou.cn/

这两种方式都可找到MSDN,从平台上下载windows原版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操作系统内包含有:windows_7、windows_10、windows_server等,

以win10_64位为例,复制ed2k链接,用迅雷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微聊原版系统与GHOST系统有何不同?

原版系统:即微软官方原版系统,或者说是正版系统,它的文件格式一般为ISO,它能保障系统的完整性,安装后运行稳定,无附带乱七八糟软件,相对GHOST系统安装,花费时间较长,过程较复杂(win7安装后无驱动)。

GHOST版:删减版的系统,比起原版的操作系统确实快捷简便,无需安装硬件驱动,但也存在缺点,系统经过他人之手,有的服务或功能被省去,不完整,系统容易崩,部分电脑会出现兼容性问题安装不了。

三、给你推荐最实用的PE启动盘

为什么要推荐呢,相信很多人中过全家桶套餐的坑,我推荐"微PE",PE启动盘中微PE(软碟通)给我的体验是最好的,无广告,功能强大,此前,用U深度安装时,虽从高级设置中选择了无广告模式,但是,装完的系统总是自动安装一些应用,一度被同事调侃说我下载盗版系统,让我怀疑是不是系统不是原版的,后来才发现,PE自带全家桶套餐,真是哭笑不得。

1.准备一个8G及以上大小的U盘,

2.从微pe工具官网:http://www.wepe.com.cn/download.html下载微PE工具箱V2.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将U盘接入电脑,打开微p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界面如下图,安装方式选择第一种:安装PE到U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方法:方案一,UEFI/Lehacy全能三分区

待写入盘:U330
格式化:exFAT格式即可,支持单个镜像文件大于4GB

壁纸:可选可不选

选择完,立即安装进U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写入完成后,将下载的ISO系统文件拷贝到U盘,就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了,我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演示,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装机的步骤:

(给朋友们一个建议:如果没有安装经验,大家根据电脑型号不同,可以在网上根据型号去搜索装系统的方法,有些型号安装方式有一些差异,PC的安装思路大体一致)

我以Dell为例,对如何重装系统和BIOS设置进行操作?

四、如何安装操作系统?

插入微PE启动盘,在电脑关机状态下,开机,马上按F12引导至BIOS主界面

在bios主界面内,U盘已插入,但是bios主界面不显示,我们需要修改bios启动方式,选择BIOS Setup ,按下Enter(回车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后,向右移动至Boot选项,对Secure Boot(安全启动)与Legacy Boot(传统启动)两项进行修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