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具 > Fireworks > 正文

FW MX 2004教程:界面

2020-07-08 18:57: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五、网格与辅助线
五、网格与辅助线

  网格与辅助线经常用于在绘画过程中,对图像的摆放位置、角度、大小等进行辅助参考,从而为图像制作带来方便。点击“视图”菜单,从中即可启动“网格”与“辅助线”功能,如图1―12。


图1―12

  网格:在网格的下级菜单中,当选择“对齐网格”时,可使绘图对象边缘与网格进行对齐。而“编辑网格”则可重新设置网格线的颜色及排列密度等等。如图1―13。


图1―13

  辅助线:在启动标尺后,从上边或左边的标尺刻度中按下鼠标不放,并向画布方向进行拖拽,即可拉出一条辅助线出来,如图1―14。


图1―14。

  当把辅助线再拖回标尺位置上时,即可取消该辅助线。而在辅助线的菜单选中,可以设置辅助线的相关属性。


图1―15

  锁定辅助线――当辅助线从标尺中被拖拽到工作区后,就无法再进行移动;

  对齐辅助线――使绘图对象与辅助线对齐;

  编辑辅助线――可启动辅助线的编辑窗口,从而进一步为辅助线作相关设置。


推荐:Fireworks视频教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