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具 > Fireworks > 正文

学用Fireworks中的特效 [12]

2020-07-08 18:57: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个对象不仅可以使用多个特效,而且一个特效也可以被一个对象进行反复的添加。但要注重的是,效果栏中的特效是按时间前后进行排列的,先添加的特效在最上面,随后添加的特效则逐步排到下面。即使对两个相同的对象添加了相同的特效,若效果栏中的特效排列不同,这两个对象所产生的外形效果也会不一样的。如图32中的两个矩形对象,虽使用了完全相同的特效,但却因特效的排列不同而造成外形上的差别。

图32

  而重新设置效果栏中特效的排列顺序也很简单,只需在该特效上按下鼠标左键不放,并将其拖拽至需要的位置后松开鼠标即可,如图33。

图33

三、将特效保存为样式

  我们试着把一个图形对象选中后在“样式”面板中随意为它添加一种样式。这时我们在对象属性框的效果栏中可以发现,这里被自动添加了一些特效。如图34。

图34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样式就是使用一些特效设计出来后,被保存起来的“组合特效”。只不过使用样式将会更简便、更直观而已。因此我们也可以将一些使用了各种特效的图形对象以样式的形式保存到“样式”面板中,形成一个自定义的样式。使用自定义样式的好处在于,当要为其它的图形对象添加相同的特效时,可以直接点击该自定义样式即可。即使日后有其它的图形对象需要添加相同的特效时,也不必在效果菜单中重新为其逐项添加所需的特效。因为,自定义样式一旦被添加到“样式”面板中后,除非你手动将其删除,否则它就会一直被保留在那里。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先为一个图形对象添加各项所需的特效,然后点击“样式”面板右下角的“新建样式” 按钮,此时会弹出一个“新建样式”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可以对这一图形对象的相关属性进行选择,从而决定是否也将这些属性添加到新样式当中。若为文字对象建立新样式时,则可以选择是否将该文字对象所用的字体、字号等也加入到新建的样式当中。如图35。

图35

  在点击“确定”按钮后,新建的样式就被保存到“样式”面板中了。如图36。

图36

推荐:Fireworks视频教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