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地方房产网站的赚钱指南及运营指导

2020-06-27 10:20: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说实在的自己接触网络已经有五年了,一直在做网站,没有挣到钱,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后来就在一家网络公司任职,做短信联盟网站的页面设计,估计大家还记得花旗网络,呵呵那里面的短信联盟90%都是我做的。可惜自己那时候比较笨没有做短信不然也赚得都是钱了。后来做网吧技术服务,管理了大概有2000台的网吧电脑。可惜自己不知道百度有搜索提成。又错过了。想想也是主要是自己的信息量不足以及目光太短了吧。

  从那以后我就自己单干,做了一个当地的房产网,商丘房产网www.sqfang.com.cn,两年间改版了四次。到今年网络的部分才有所收获。

  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房产网的经历吧。

  第一次做没有什么经验,就看别人的网站,有这栏目,有那栏目自己也做,根本没有自己的特色,也没有新闻来源。自己就从网上来找。说实话一天也就30个IP。根本形不成市场。也形不成影响力。

  后来就找了一些朋友大家来共同探讨,于是进行了第二次改版,效果不错。后来我自己就开始拿着相面,一家一家开发商的跑,我们这儿有70多家开发商全部跑一篇。本地的信息量多了,开发商的资料多了,楼盘信息全了,访问量也慢慢儿上来了,能达到100多个IP不过PV量大的惊人能达到3000之,看来还是挺有粘性的。

  后来的一个思路和就是做本地最专业的房产网。并注意了交互性的应用。

  再到后来就不段有人在网上加我的QQ号问房子的事儿一个星期大概有三十多个人咨询吧。不过现在找开发商做广告开发商不太认可网站,主要还是因为知名度不够,于是我就想能不能开通看房直通车。于是就找开发商谈,说我这儿有多少组客户,想买什么样的房子,我组织看房直通车,看房的人免费。不过要收取开发商的钱一个开发商400块钱。然后租公交车300,买两箱水40块钱,然后每星期六去看房三个开发商。一共就收入1200块钱再去掉一个费用一个星期就是800块钱的收入。一个月就是3200块钱,虽然网站并没有收到多少钱。但是看房直通车的钱也够基本的费用了。

  后来,看房直通车的次数多了,我们就和开发商的关系建立起来了。然后通过我们成交的房子我们还有1000分之三的提成。也不错,一个月能成交一两个房子。一个房子的总价大概在20W左右大家算算收入也不算少了。

  其实做本地网站,最重要的是本地的资源。本地的资源才是你的成功之本,没有必要一味的从网络上面想法子,其实结合着本地的情况来做一些事情收入也是可以的。

  后来我们就做了尾盘超市,就是开发商卖的没有几个房子了,我们来帮着他们来卖,提成也是比较高的。价位也比较低。所以我们网站的知名度也是于日递增。于是就有了第一单的广告费用一年18000元。呵呵也算是苦过来了。

  后来我们就以看房直通车为突破点一年的看房直通车费用是16000元52期看房直通车,一期基本人数是10组一年就是500多组客户这些开发商需要花多少钱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啊,所以这个月我们签成了3 个16000的单。

  后期我们准备开始做商铺。所以整体来说,网络只是一个平台,里面可以扩展的地方非常多。大家在做的时候不要像我原来一样,眼光只盯在网络上,其实实体和网络相结合才是真正的法宝。最终的营销效果才是王道。如果不是看房直通车带来的灵感和最终的效果,也做不到今天这样的规模。

  这只是这两年来的一个经验,平时经常看人家的文章,今天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交流,还有就是我的网络已经开始有分站了,呵呵我帮他们做起来,营销如何做,网络如何做,如何和开发商谈,如何运作,呵呵,四平已经有成功的案例了。而且赢利了,其实和大家分享一下非常不错。因为是地区性的并没有多少相对竞争力。

  大家可以多少互相交流。QQ:28277779  希望和大家多交流交流这样呢,一是能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说不准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谢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