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网站运营之和网站用户谈恋爱

2020-06-27 10:1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14520d8c68a1ac838012f22

你的网站用户是男的还是女的?

这个问题是我们在讨论一个网站怎么吸引用户而打的比方。一般情况下,都是男追女的,像google,baidu,豆瓣,我们用户会主动去访问,可以说这些网站的用户都是男的,而相对另外一些网站,特别是初创的网站,会大肆去吸引和“追求”用户,这个时候我们说网站是男的,用户是女的。但现在好多网站去吸引用户,使用的是一些“老三样”的方式,就像一个男孩子追求女孩子使用老三样一样蹩脚——吃饭,看电影,压马路。

我不敢说那些吸引用户的方式是好的,每个网站实际情况不同,需要自己去摸索,但我觉得下面这些“老三样”是不好的:

软文到处发——这个东西一多就坏事,如果是不管用户对象,只求数量不求质量的做法,一刀切的方式最后往往是软文泛滥,垃圾满天飞,让本来有意思的用户厌烦,这个就像追女孩子的时候给女孩子发一些诸如吃了吗?在干吗?等无聊的垃圾短信。
网站自夸虚夸——现在一不小心就会看到好多网站自封为“全国最大的”,“全国第一家”什么什么,让人觉得一点都不诚恳,如果在一个女孩子面前老说自己怎么怎么好的,女孩子也是会反感的,何况一个用户呢?
垃圾推广邮件——虚假的邮件提醒,好多sns网站都这么干,这个也不多说。

总之,要想追到一个女孩子,必须用心,必须诚恳,而要想吸引到用户,也必须是这样的,让用户看到你网站的潜力,也许现在网站不怎么样,但只要是在处处替用户考虑的,用户也会帮着网站成长的。

你的网站有“特色菜”吗?

一个网站要吸引人,还是要靠内容的,最近和几个创业的朋友也聊起过这个问题,他们的网站在社会化方面做的都还不错,然而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说要增加一个论坛(我这个两个朋友是互不认识,创业的网站也是不同的),因为他们在运营网站的过程中,光有一个sns的架子是没有什么用户的,

关键还是要有内容,而内容这个东西,目前来说,网络上是不稀缺的,稀缺的是特色的内容,就像现在不缺吃饭的地方,而是缺少一些“特色菜”的饭馆。社会化这些功能(我不大愿意说是sns)只是一个网站的比较“外观的东西”,就像饭馆中的椅子、凳子、包厢、以及漂亮的迎宾小姐一样,一个餐馆有这些就行了吗?如果没有特色菜,还是一样会生存不下去,一个网站光有一些社会化特征,没有用户需要内容,特别是一些“特色内容”,同样也是不行的。

那么,你找到自己网站的“特色菜”了吗?

你的用户愿意和你的网站一起成长吗?

两个人走做多远,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留住用户,让其和网站一同成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就需要花很多很多的心思。首先要给用户一个好的印象,让用户觉得这个网站不错,其实还要网站自身还要不断去优化,不断去发现用户更多的需求,让用户能看到网站是在不断前进的,虽然现在功能简陋了点,但用户还是愿意和网站一起去成长的。不管怎么样,社区型网站就是要从小处入手,然后慢慢和用户一起去发现更多的东西,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只要用户和网站都能用心去耕耘,社区就一定会成长起来。

ps:我已经从yo2搬离至此,这是我博客的第四次搬家,真是不容易啊。在yo2上的几个月,总体服务很好,特别适合哪些喜欢wp但又自己不想太麻烦的同学,还能省下一笔费用,我这次租用的hugege的主机,hugege也很好,看着他写的操作提示一个新的博客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在此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