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网站域名备案密码忘记,如何快速找回

2020-06-23 14:34: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从创建个人博客开始,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会经常购买不同服务商的网站服务器,也就遇到备案这一大问题。行业圈子里都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用哪家的服务器或主机,就在哪家的备案系统里备案,这是朝廷的规矩”。这不,刚购买的服务器去转接入备案时,需要提供备案密码,纳尼?早就忘记了。本文就同大家分享的亲身经历:网站域名备案密码忘记,如何快速找回?网站域名备案

1. 登录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单击“修改备案密码”。

2. 在弹出的 “选择主体所在省” 窗口中,选择您的主体所在省份,单击“确定”。

3. 根据页面提示,输入备案/许可证号、旧的备案密码、新的备案密码,单击“提交”,即可验证备案密码是否可以正确修改。

①. 如不正确,您可以直接在工信部,单击“找回备案密码”进行找回。

②. 如负责人手机及邮箱收不到验证码,可以申请线下申请。您可以在工信部网址选择用户的地域,下载对应的找回备案密码的申请表,通过线下找回,联系对应的管局。

备案密码忘记,如何快速找回?

方法一:在工信部网站找回密码

1. 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在右下角找到“找回备案密码”。

找回备案密码

找回备案密码

2. 选择备案所在的省份

选择备案所在的省份

选择备案所在的省份

选择您备案所在的省份,是湖南就选择“湖南”,是上海就选择“上海”。

3. 输入备案号和证件号码,单击“提交”,备案密码会发送到主体负责人的手机短信和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输入备案号及证件号

输入备案号及证件号

备案/许可证号:输入您网站备案号,无需填写备案号后面的“-1”;

证件类型:是个人备案的话,一般选择个人身份证;

证件号码:根据选择的证件类型,输入正确的证件号码;

手机号码:输入备案时的手机号码。

如果手机没有收到短信,请检查是否收到邮件。当时就没有收到短信,而是收到了备案新密码的邮件。

方法二. 填写密码申请表找回

1. 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选择省份,找到对应的管局系统;

找到对应管局系统

找到对应管局系统

2. 在左下角找到《找回备案密码申请表》并下载,根据填表要求填写并打印,将表格和要求的相关材料邮寄至当地管局。管局会在接到邮件之后给予答复,一般以电话形式通知,请保持通信畅通。

找回备案密码申请表

找回备案密码申请表

以上,网站域名备案密码忘记,如何快速找回的两种方法。比较建议大家使用第一种方法,当然如果备案手机号码更换,那可能就只能使用第二种方法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