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主机与服务器

2020-06-23 14:25: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建设完成之后,我们要将网站上传到空间中,这里我们把空间分为以下几类:免费空间、虚拟主机、合租服务器、独立服务器。先来说说它们的特点:

免费空间:在网上到处都可以找到,一般申请比较麻烦,很少有好的。有时候申请国外的免费空间甚至比国内的还好用。

特点:空间小(一般不超过200m),不稳定(包括两方面,一方面访问速度和访问成功率不稳定,一方面使用期限不固定,随时有被关闭的可能)、多广告(很多免费空间商提供的空间上都带有广告)、流量限制(限制流量,一般按月份限制流量,空间不同流量限制大小也不同)。功能少(一般不支持组件,有的连上传的方式也很不方便,管理功能相对较少)、安全性不高。

适用于:个人网站,网站测试

虚拟主机:很多互联网服务商都提供虚拟主机服务,虚拟主机说的直接一些就是采用虚拟技术将一个服务器分成多个虚拟空间,每个虚拟空间通常只能放置一个网站。一般一台服务器大概要放150-200左右个虚拟主机网站,也就是说你申请虚拟主机的话,也许还有200个网站和你的网站在同一台电脑上。

特点:空间小(按照每100m收费,通常超过1000m的话比租服务器还贵)、稳定性中上等(我们指的是比较好的空间服务商)、流量限制(一般的虚拟空间都限制流量,当然也有少数的不限制流量)、功能基本完备(功能基本上齐全,支持各种组件,有的空间商还提供套餐服务,比如说建站程序等)、安全性高(正规的空间商服务器安全做的很好)、放置内容(占资源的内容不允许,比如说江湖、聊天室等等,有的空间还不允许放论坛)。

适用于:个人网站,企业网站,规模小的门户网站。

合租服务器:合租服务器是刚刚兴起的主机业务,按照合租服务器的人数,价格也不固定,常常分为80-70人,50-40人,30-20人,10人以下等等。

特点:空间大(一般都是1G以上,人少的话能达到几十G)、稳定性中上等(指比较好的空间服务商)、流量限制(通常不做流量限制)、功能基本完备(功能齐全,支持各种组件,提供部分网站建设资源)、放置内容(一般不允许放占资源的内容,不过也有少数的空间商也提供这种服务)。

适用于:个人网站,企业网站,较大的门户网站。

独立服务器:独立服务器一般分为租用服务器和托管服务器。租用的服务器主要指空间商提供服务器,由使用方付租金,不过通常1-2年会送产权。托管服务器指使用方购买服务器,然后在空间商处托管。

特点:空间大(单独使用服务器,硬盘大小按照服务器配置)、稳定性高(因为独立用一台服务器,所以速度和稳定性都很高)、流量限制(不限制)、功能完善、放置内容不限制(当然不能放非法的内容)。

适用于:综合性门户网站,行业门户网站,电子商务网站等。

选择空间时都应该注意什么呢,作者认为主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速度方面:网站的速度是觉得网站发展的主要因素,选择一个速度快的空间是很必要的,要考虑到空间所在处于网络上的什么位置,要考虑网络互联的问题(北方用网通的比较多,南方电信用户比较多)。对空间进行测试有很多种方法,一般空间商提供的测试站速度都比较快,可以参考一下其他该空间使用者的意见。

流量限制方面:要看流量大小,流量越大越好,不限制当然更好。IIS连接数也是越多越好,很多空间服务商都表示IIS连接数不限制,这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IIS主要对网站的即时访问有影响。可以理解为:如果你有100个IIS数,那么同一时间,你网站最多只能有100人访问。但如果是一天的话,访问人数比较平均,那么100个IIS数可以支持万个以上的浏览者都没问题。所以空间服务商承诺IIS数不限制主要是考虑到你的网站不可能有那么多的访问者,如果日IP数过几十万的话,一般都需要自己的服务器了。另外,CPU占有率也是一种重要的参考,CPU占有率越高,你的网站就越稳定。

稳定性方面:要看你所选择的空间是否稳定,因为稳定也是网站发展的重要因素,看一个空间是否稳定,除了找好的空间服务商以外,最好找一些使用该空间的站长们咨询一下。

服务方面:空间服务商的服务也是选择空间的主要参考依据,服务的质量,问题的解决速度和解决能力,退款方面等等都要比较。有的时候,如果不是在很大的空间服务商那里购买空间,还是可以讨价还价的。

一般个人网站和企业网站不需要用独立服务器,因为独立服务器比较贵,尤其是购买带宽,安全软件等等,对于流量比较大的网站才需要用独立服务器。

上一篇:服务器需具备的特性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