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网站备不备案有什么区别?

2020-06-23 14:00: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企业网站和我们个人的建站到底需不需要备案呢?这些东西很多人都不了解,所以也无法做出选择,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备不备案的区别吧。

目前在我们国内,不管是个人网站还是企业网站,只要你的服务器是国内的,那么你的网站就必须要去进行备案,这是国家工信部要求的,工信部的要求我们可以去网上直接查到,然后经过审核以后,我们会获得一个备案号,这个备案号就是在我们的网站出现违法行为的时候可以直接找到网站的负责人。

那么这个备案号是什么样的呢?大家应该在很多网站的地步都看到过类似于“京ICP备XXXX”之类的文字,像那些大型网站下面都有着备案号,那么这个备案号的作用是什么呢?其实一般来说这个备案号并没有什么用,就是在网页地步显示着,告诉别人我们的网站已经备案了。像我们的企业如果想申请像支付宝银联之类的在线支付接口的时候,没有备案号是不可以的。

要是问可不可以不备案呢?其实,不备案的话也是可以的,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不备案我们就无法使用网站的域名来进行访问,如果我们的服务器不是国内的话,就可以不去进行备案了,但是如果服务器不是国内的话,在访问的时候速度会比国内的要慢,虽然说是慢,但是我们平时也是感觉不到的。

所以看到这里以后,你应该有了自己的想法,想不想备案,还是要看自己的了,不过备案还是比较好的,毕竟也是一个重要的认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