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域名是什么

2020-06-20 23:25: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域名相当于在网络上的名字地址,通过它才能找到您的网站,因为IP地址是纯数字,比较难记,所以,在 Internet 上一般用域名来代替 IP 地址。域名由若干个英文字母(不分大小写)、数字或减号“-”组成,再用小数点“.”分隔成几部分。

与 IP 地址一样,域名在 Internet 上也是全世界唯一的.企业、政府、非政府组织等机构或者个人在互联网上注册的名称,是互联网上企业或机构间相互联络的网络地址。网络是基于TCP/IP协议进行通信和连接的,每一台主机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固定的IP地址

1、域名有哪些作用

域名是上网单位和个人在网络上的重要标识,起着识别作用 ,便于他人识别和检索某一企业 、组织或个人的信息资源,从而更好地实现网络上的资源共享。 除了识别功能外,在虚拟环境下,域名还可以起到引导、宣传、代表等作用。

2、常见的域名类别

常见的域名有:.com/cn/net/HK/org等等,例如:CuoXin.com .com域名总是建站之首选,因为它在互联网最流行。政府或者民间的组织机构建站,或许更喜欢使用.org域名后缀。公司如果想表明自己明确的地域特征的话,更乐于注册国家域名(例如:.it、.co.uk、.cn等等。

注册域名的所有者,往往是根据工期企业的类别,以及用途,最终选择域名后缀,从而达到一目了然的效果!注册资质需要域名的时候,域名所有人一定需要注意,谨慎填写,因为这关系着您以后的标识,推广认证,都是至关重要的!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注册局就明确规定.com/net/cn新注册或者之前注册的,都要在规定时间进行域名实名认证,不然将会暂停解析!无效期,知道域所有者做好实名认证!这也是一个身份的代表,也是种象征!

域名是网站的身份代表,不可随意的注册并不加思考就投入使用,如果打算长期做站,请三思后行,用一个比较好的域名去获得更好的口碑传播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