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sp > 正文

九种防MDB数据库被下载的方法小结

2020-06-20 14:09: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发挥你的想象力 修改数据库文件名 
但是若攻击者通过第三方途径获得了数据库的路径,就可以下载数据库。故保密性为最低。 

2.数据库名后缀改为ASA、ASP等
此法须配合一些要进行一些设置,否则就会出现本文开头的那种情况 
(1)二进制字段添加。
(2)在这个文件中加入<%或%>,IIS就会按ASP语法来解析,然后就会报告500错误,自然不能下载了。可是如果只是简单的在数据库的文本或者备注字段加入<%是没用的,因为ACCESS会对其中的内容进行处理,在数据库里他会以< %的形式存在,无效!正确的方法是将<%存入OLE对象字段里,这样我们的目的就能达到了。 
作方法: 
首先,用notepad新建一个内容为 <% 的文本文件,随便起个名字存档。 
接着,用Access打开您的数据库文件,新建一个表,随便起个名字,在表中添加一个OLE对象的字段,然后添加一个记录,插入之前建立的文本文件,如果操作正确的话,应该可以看到一个新的名为“数据包"的记录。即可 

3.数据库名前加“#” 
只需要把数据库文件前名加上#、然后修改数据库连接文件(如conn.asp)中的数据库地址。原理是下载的时候只能识别 #号前名的部分,对于后面的自动去掉,比如你要下载: http://www.pcdigest.com/date/#123.mdb (假设存在的话)。无论是IE还是FLASHGET等下到的都是 http://www.test.com/date/index.htm(index.asp 、default.jsp等你在IIS设置的首页文档) 
另外在数据库文件名中保留一些空格也起到类似作用,由于HTTP协议对地址解析的特殊性,空格会被编码为"%",如 http://www.test.com/date/123 ;456.mdb,下载的时 http://www.test.com/date/123 %456.mdb。而我们的目录就根本没有123%456.mdb这个文件,所以下载也是无效的这样的修改后,即使你暴露了数据库地址,一般情况下别人也是无法下载! 

4.加密数据库 
首先在选取"工具->安全->加密/解密数据库,选取数据库(如:employer.mdb),然后接确定,接着会出现"数据库加密后另存为"的窗口,存为:employer1.mdb。接着employer.mdb就会被编码,然后存为employer1.mdb..要注意的是,以上的动作并不是对数据库设置密码,而只是对数据库文件加以编码,目的是为了防止他人使用别的工具来查看数据库文件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为数据库加密,首先以打开经过编码了的 employer1.mdb,在打开时,选择"独占"方式。然后选取功能表的"工具->安全->设置数据库密码", 接着输入密码即可。这样即使他人得到了employer1.mdb文件,没有密码他是无法看到 employer1.mdb的。 
   加密后要修改数据库连接页, 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