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平安原副董事长任汇川出任腾讯高级顾问 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

2020-06-08 22:47: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8日,据腾讯内部人士确认,中国平安前副董事长任汇川日前加入腾讯任高级顾问,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


现年51岁的任汇川,曾是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的得力干将。公开资料显示,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于2011年3月起出任中国平安总经理。2019年10月,任汇川出任中国平安副董事长。任汇川自2012年7月起出任中国平安执行董事,亦为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资产管理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

但在今年3月16日,中国平安公告称,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不过任汇川仍将在中国平安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当时中国平安方面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评价称,任汇川与公司团队一起,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此次腾讯引入任汇川参与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或意在加强腾讯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目前在互联网保险业务方面,腾讯旗下已有保险代理平台微保(WeSure)。

腾讯金融科技(Tencent Financial Technology)前身为财付通,是腾讯公司提供移动支付与金融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2019年6月,前腾讯投资并购部联合负责人林海峰,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腾讯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未来将继续扩大支付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多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