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Ftp服务器 > 正文

用Serv-U架设FTP服务器的方法与设置方法

2020-06-08 13:22: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erv-U是一种被广泛运用的FTP服务器端软件,支持Windows 9x/2000/XP操作系统。它安装简单,功能强大,可以用同一个IP设定多个FTP服务器、限定登录用户的权限、登录主目录及空间大小、支持远程登录管理等。

  1.安装Serv-U
  Serv-U的安装相当还简单,你只需双击下载来的安装文件文件,按照提示一路点击“NEXT”按钮即可轻松完成。

  注意:在选择安装目录时,最好选择安装在一个非系统盘里,以免将来系统发生异常时还要重新进行账号等的设置。

  2.设置Serv-U
  Serv-U在第一次运行时会以向导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提示用户进行设置。下面,我们分别加以说明:

  “您的IP地址”:如果你采用的是ADSL等方式拨号上网,拥有的是动态IP或者不知道本机IP,此处请留空。

  “域名”:就是该FTP站点的名称,可以随意取名。例如,Myftp。

  “匿名账号”:决定该FTP站点是否允许匿名用户访问。选择“是”选项。

  “匿名主目录”:设置匿名用户登录站点后所处的目录位置。输入“C:/Ftp”。

  “锁定于主目录”:假设在“匿名主目录”中设置匿名用户登录后所处的目录位置为“C:/Ftp/Guest”,那么,选择“是”后,当匿名用户登录FTP后,就被锁定在C:/Ftp/Guest目录下,只能查看Guest目录里的内容,不能进入上级目录“Ftp”,同时该目录在FTP客户端软件中显示为“/”,如果未被锁定,则会完整显示为“C:/Ftp/Guest”。这里选择“是”。

  “命名的账号”:决定是否要创建有一定管理权限的账户。这里选择“是”。

  “账号名称”:就是具有一定管理权限的账户登录名称。

  “账号密码”:设置账户的登录密码。

  “主目录”:与“匿名主目录”一样,用来设置管理账户登录后所处的目录位置。输入“C:/Ftp”。

  “锁定于主目录”:选择“是”。

  “管理员权限”:用来设置管理账户的管理权限级别。这里选择“无权限”。

  提示:以上这些设置并非最终设定,你还可以在Serv-U主界面中随时修改。

  3.用同一个IP架设多个FTP服务器
  如果带宽允许,你还可利用同一个IP轻松架设多个服务器。在Serv-U中,将“本地服务器”下“域”中的每个FTP服务器称为“域”,我们上面创建的FTP服务器就是一个名叫“MyFtp”的域。要架设多个服务器,实际上就是创建多个拥有不同端口的域而已。

  右击“域”,选择“新建域”命令,在出现的向导中参照“MyFtp”进行设置,只是在端口处一定不要与已经创建的“域”的端口或被其他系统服务占用的端口冲突即可。如果填入22。同样的操作,可以架设多个FTP服务器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