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关于城市门户网站的宣传推广

2020-06-02 13:11: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城市网站宣传推广:从网站推出到有知名度到形成品牌

网站推出,很快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进而成为一个品牌,是很多城市网站想达到的。

一推出就有很高的知名度是不现实的,但假以一段时间,这也许并不一定很难实现,而且不需要太大的资金投入,别忘记了,您作为城市网站,您也有很多现成的资源,比如:建站系统、广告位等。

急于求成或者坐等是没有用的,需要按科学的方法一步步实现。

一、推广前应明确的问题

1、明确您的网站定位

提示:区域门户网站

2、明确网站的目标用户:哪些人(企业)应该是您的网站的访客?

提示:本地人(主要群体)、外地人、出外人

3、访客会留什么东西在您的网站上?

提示:供求信息、留言、跳蚤市场及其他陆续开设的互动性频道。

4、您的网站想让访客得到什么?

提示:不同的目标用户想得到的服务或内容不同。

5、您的网站有什么东西会使得访客再次来?

提示:内容、服务或互动频道或互动活动

6、您的网站上有什么会使得访客逗留?

提示:内容、服务或互动频道或互动活动

二、内容/服务是网站推广的根基

网站的访问者无外乎第一次访问的人和再次访问的人,我们认为,要让人访问您的网站,并不会太难,问题是:让这些人再访问您的网站。

1、针对第一次来访问

A、针对网民发现新网站最常用的方式---搜索引擎

在网站开通的半个月内,将网站登录入网民最常用的搜索引擎如:百度、google、搜狐、一搜等,并且城市网站在开发时已按搜索引擎相关标准进行设计,网民搜索时如输入与网站内容相关的搜索关键词,会排在搜索结果的前面。

B、网民发现新网站的第二大方式---网站链接

您的网站在正式运作之际,链接可直接到达您的网站。

C、网民发现新网站的第三大方式——朋友介绍

对于市/县级城市网站,区域门户网站本来就少,办得很好的网站更是难找,如果您的网站办得好,传播会是很快的。所以,各城市合作伙伴倒不要担心网站推广的事,把自己的网站办成当地最好的网站才是真正要关心的事。

D、利用友情链接

主要是与本地网站交换链接,您网站办得越好,交换链接的数量和质量会越高。

E、利用网吧推荐

利用网站首页的网吧推荐栏目和广告位以及网站生成系统,取得网吧支持,让网吧机器上设该城市网站为首页,利用网吧作为宣传窗口。

F、广告交换

广告位、网站生成,可用来交换宣传,也可交换一些奖品,待网站搞有奖活动时用。

2、粘住用户,让用户经常来访问

三、要想粘住用户,让其经常来,甚至设为电脑的首页,靠什么?

漂亮的界面还是丰富、独特的内容?

漂亮的界面是别人对网站有个好的第一印象的关键,十分重要,而对于门户,内容则是重中之重,站在网民角度去想,有用、鲜活的信息和服务才是根本。

对于界面,设计原则是:自己尽量少用图片,让客户的广告内容突显。这是优秀门户的设计策略,广告图片放上后,自然会漂亮起来,另外,不断改版、升级、优化,努力使界面优化。

作为区域门户,提供更多、更及时、更丰富的本地化内容是突显其特点和定位的关键,所以,内容,内容、还是本地化内容是重中之重。
内容要经常更新、内容要本地化

本地化、丰富、鲜活的内容,这可能是其他全国知名网站也无法跟您竞争的关键。网络上获取信息十分容易,而您的网站因您的本地化内容而独特,从而更能吸引目标用户。

交互的内容初期要优先扶持

访客希望有互动的内容,他们不想只是看,还想动动手,在您的网站上加点什么。所以,互动的内容必须先做出个样子,即使是“虚假繁荣”,对访客也会起到引导作用,从而真正繁荣起来,这之后,访客就成为这部分内容的更新者了,内容当然鲜活、丰富、独特,把互动栏目的增加放在重要的位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