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时间段:网站访客交互设计重要维度

2020-06-02 13:11: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时间段是网站访客交互设计的一个重要维度

有新的资讯时,免费发短信通知你。这个服务好不好?好,但也可能因此得罪客户。如果刚才就是收到移动一条免费通知,惊醒了中午美梦,郁愤莫名而跳起来写这个blog。以前,股票交易所、银行等,都曾因为中午或深夜发免费通知,让我惊吓而醒,以至立即取消服务。

可见,即使是好的服务,也得考虑时段的合理性,准确说是考虑受体的状态。

  相同道理,网站内的服务,无论是信息呈现还是广告推送,我们都应考虑时段性或受体状态。

以广告为例,饮食的、运动的、交友的、性健康的、创业的等等。在每周的不同日子,每天的不同时刻,访客对同一内容的敏感度是不一样的。如果经由测试后合理安排,同样是1000人看过,恐怕效果会颇有不同。

广告主很容易理解和尊敬这样的效果分析,因此可以按不同的时段进行差异化广告收费,平白多出一笔利润。

  还可以做很多延伸。总之,时间段是网站访客交互设计的一个重要维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