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新站从无排名到排名迅速上升的秘诀

2020-06-02 13:11: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以说,我是一个新站长,又不算太新。不太新是因为我的网站建起来其实有两个半月了,但是我由于其他工作,没有怎么去管它,有两个月左右都没有去更新和维护。说是新站,那是因为我在最近的半个多月里,对我的网站下了很大的功夫,通过努力,我的网站从原先的没有排名数据到有了排名只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从有了排名到排名提升了200多万名只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呵呵,别急,听我慢慢讲我的建站故事。

我的网站新建成时,几乎没有什么内容,然后加上我比较忙,没怎么管理,所以导致两个月左右过去,在Alexa排名上都没有数据。最近,我对网站进行了大幅度的改版,定位以方便网民上网,方便网民日常生活为目标。所以主要提供大量的维修资料和网络知识和服务器知识为主,兼提供不多的精品网址导航和大量的生活小常识。在做好定位并改版成功后,我开始努力为提高流量和人气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注意:不是作弊,呵呵)主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1、坚持每天大量更新

网站要吸引人,首先要有内容,而且要有好内容。每天我都在网上搜集大量最新的IT新闻或者维修资料、生活小常识等,进行筛选和编辑,再上传。有人说,现在可以采集,为什么还用人力?采集是很快,但同时不能保证质量。完全克隆一个站很容易,可是有发展前途吗?所以我还是坚持用土办法。这样网站的内容逐渐丰富起来。也可以真正称之为网站了。

2、向各大搜索引擎提交

作为站长,我想提交搜索引擎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认为不要急于提交。最好网站内容达到一定规模以后,再提交,加上你每天坚持不断更新,就很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而且会收录越来越多。注意的一点就是:有的搜索引擎很难登录,比如GOOGLE和搜狗,如果没有被收录,建议一周之后再次重新提交。

3、交换友情链接

本来友情链接交换应该放在第二步,但是,个人认为,一个新站要找到排名比较高的网站进行链接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所以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和老站长们交流沟通。要以诚意去打动他们。我的网站的链接就有一个7万多名,三个二十多万名。对我来说,目前已经非常知足。建议:宁可不做友链,也不要滥做!要从长远考虑!

4、加入联盟,资源互补

这一点对所有刚刚起步的新站长来说,非常重要,个人站长初期一般用的是虚拟空间,虽然做下载站可以带来很大的流量,但是空间有限,往往想利用免费下载来聚集人气没有条件。那么现在没有大空间也可以做自己的下载站了,加入联盟,注意不是什么提高流量的联盟,而是给你提供大量软件等资源做下载站的联盟,这样的联盟现在也不少,加入以后,只要你有网站,域名是一级的,那么就能很快建立起自己的下载站了,而且这个下载站完全是属于你的网站的一部分,这样,除了给我带来大量的流量外,我还可以在我的下载站上放置很多Google Adsense的广告赚取美圆,嘿嘿!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5、关键字优化

这一点很多人很重视,据说很重要。但是我还没有弄的很明白,所以是胡乱弄了一下,站长朋友如果想进行优化,可以在我的网站上找这方面的知识了解一下。

通过以上的努力,我的网站流量从最初的几十、一百多、三百多、五百多到现在突破一千,短段的半个月,排名就从无到有;短短的几天,排名就迅速提升了两百多万,工夫不付苦心人,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好啦,很久不写心得,感觉有些疲惫。以上是我几个月来的建站历程和感受,希望能够给新站长们或多或少地提供一些值得借鉴的东西,那么我就知足了。

路漫漫建站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勉!努力!加油!各位站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