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网站如何更换域名?

2020-05-29 13:12: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换域名,包括从一个二级域更换到一个新的二级域,或者网站域名整体发生改变,都视为网站换域名。如ent.cuoxin.com的内容,要整体换域名到news.cuoxin.com;或者网站www.cuoxin.com要换域名为www.VEVB.com,以上两种情况都视为换域名。

注意以下几点,轻松应对网站换域名:
 
换域名后,建议两个域名同时保存一段时间
 
网站换域名后,需要把两个网站内容做好 301 的跳转,强调一点,需要做到正文页对正文页一一对应的跳转,而不是将旧域名内容全部跳转到新域名的首页
 
网站换域名后,需使用改版工具,在搜索资源平台提交数据,便于搜索识别新旧域名之间关联
 
建议网站选择在用户访问网站较少的时间段换域名,如长假期间等。
 
2、换域名对网站的影响
 
网站换域名需要网站做好301,且使用搜索资源平台的改版工具,能保证网站的流量损失降到最低;但搜索资源平台的部分权益是与网站域名绑定,换域名的对网站的注意事项,请关注以下几点:
 
总体来说网站换域名会影响网站排名,不推荐更换域名。若品牌需要等原因,必须换域名,建议做好 301 跳转规则后,在平台工具提交改版规则和死链处理。
 
网站从目录级更换为二级域名,如之前为www.baidu.com/news/,需更新为news.baidu.com,这类现象通用视为换域名;同样需要需要在平台工具提交改版规则和做好301。
 
网站页面结构改版,仅是页面样式发生变化,不会对排名有影响;无需使用改版工具。
 
强烈建议不要把所有旧域名页面 301 到新域名首页,建议做新旧域名之间正文页对正文页的301
 
网站换域名后,搜索资源平台的VIP权限,站点logo、站点子链不会同步到新域名中,需要网站单独申请。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网站如何更换域名的建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