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网络运营商提高用户数量增长的方法是什么?

2020-05-25 21:21: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运营商提高用户数量增长的方法是什么?在以前很多的企业都是粗放式运营,这种形式已经跟不上互联网的发展的了,接下来就网络运营商提高用户数量的方法为大家介绍一下网站运营应该怎样做。

1.渠道
据称中国移动的社会渠道规模接近70万个,中国联通有50万家代理渠道,这还不包括运营商本身的营业网点,如此庞大的线下销售渠道在用户增长中无疑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渠道作为影响用户决策的直接触点,运营商的渠道补贴政策也非常给力,尤其是用户拉新,新增入网补贴常常能达到几十块,也造成用户不断重入网,渠道养卡等现象。

而线上渠道的发展让用户购买渠道逐渐转移到线上,充话费不需要到运营商代理点,买手机不需要到线下营业厅,办理业务也可以通过电话、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完成。对线下渠道的依赖作用将越来越小。

介于渠道媒介的不断增加,运营商也开始利用数据做渠道协同,依靠自身海量的用户数据,利用数据建模识别精准营销目标用户,输出目标用户清单,采取线上、线下协同营销,发挥不同渠道的渠道优势。

2. 促销
运营商促销手段繁多可谓前无古人,但后有互联网。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运营商不得不在营销上下功夫。除了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节日促销,热门事件促销,新生开学、购物节促销,新品上市促销,老客户回馈促销,可谓天天都是促销日。而促销手段也有话费赠送、终端补贴、流量赠送、电子券赠送、捆绑促销、增值业务赠送、实物赠送等等。

为了保证营销效果,运营商在做促销时往往会设置促销门槛,比如存赠活动,常常会按月返还,提高用户在网时长;承诺消费金额,才能参加某些活动,提高用户价值贡献度;同时运营商还有一些手段会提高用户消费,比如通过流量赠送培养用户流量消费习惯,为后续流量消费提升打基础。

网络运营商提高用户数量增长的方法是什么?看过了以上文章内容,有没有对你进行网站运营有所启发?我们可以借助网络运营商的经验进行网站运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