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对播客网视频上传功能的用户体验

2020-05-20 13:28: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播客网视频上传功能的用户体验

我以前比较关注播客网的推广手段,或它们对热点内容的把握,或着是视频播放的速度。但现在开始对播客网一些产品上的细节也产生了很大的爱好,我今天就针对几个播客网的用户注册系统和视频上传功能做下用户体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概的测试环境:统一上传的1.5M的小视频 TT浏览器 光纤网络 机器配置是 512DDR内存 128ATI 独立显卡 CPU 赛扬1.3GHz


体验比较图例:



现在分别说下对这几个播客网站注册系统和上传视频功能的用户体验


土豆网

优点:用邮箱作为帐号,方便用户找回密码。视频格式转换速度快,因为视频比较小吧,基本上传成功后,就马上可以观看了。

缺点:只能上传100M内的视频,很多大一点的视频,比如连续剧,电影。普通用户就无法上传。


酷溜

优点:上传速度是体验的几家播客网里最快的,最高的时候达到了1000K/秒

缺点:只能上传100M的视频,而且没提示,要用户上传超过100M的视频时候,才会提示,给用户制造了一些麻烦。转换视频格式的速度也比较慢,1M多的小视频,也要等1分钟以上


优酷

优点:可以上传200M以内的视频,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优酷最大的亮点是,视频转换成功后,有8张该视频的截图让用户选择效果最好的作为封面,把最出色的一瞬间提前展示给了其它用户,从而大大提高了一些视频的点击率。

缺点:选择视频后,不给用户按上传按扭的机会,就开始上传。这样轻易让用户误传一些视频,浪费不必要的时间。把超过20分钟的视频就自动切断,用户体验也很不好,我想大家不管是转载视频还是观看视频,都是需要一次性完整的看完吧,而不是分成几段。

我乐

优点:视频格式转换速度快,因为视频比较小吧,基本上传成功后,就马上可以观看了。可以上传200M以内的视频,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有超级上传功能的选择,多了一些不错的功能,比如:支持多个视频批量上传,支持用户自定义视频截图,续点上传等等。

缺点:超级上传功能,必须要安装一个插件。视频上传速度相对比较慢,我用的光纤网络最快才达到200/秒。只是跟地域可能也有关系,我是在北京的网络,我乐网是在广州的。

六间房

优点:注册系统是最简洁的,而且有用户名重复的检测,让用户注册的时候避免了重复注册而影响自己的时间。

缺点:六间房应该是我测试的几个网站里,优点最少,缺点最多的了。最大只能上传100M以内的视频,而且超过15分钟的就会被自动截断,而且上传速度也是几个测试网站里最慢的。最快的时候也就150K/秒,而且转换速度也慢,我等了好几分钟,才把1.5M的小视频转换成功。六间房最近感觉人气低迷,产品细节上的一些不足,可能也是他们人气低迷的原因之一吧。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