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挫折亦是幸福-为亲朋与自己坚持

2020-05-20 13:28: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年只是一段不长的时间,
3年却是一个很长的岁月,

3年只是小学6年的2分之一,
3年却有1000多个白天与黑夜,

3年只是我如今的生命中的一成,
3年却是我踏入社会来的全部。

3年的经历已经转眼过去,
3年的点点滴滴会让我记住一辈子。

犯五不韪而以伐人,其丧师也,不亦宜乎?

人都说,一时的冲动会让你付出很大的代价。
人又说,你付出的代价总会得到你相应的回报。

2004年,我的大学生活夭折了,顶着所有人的反对,在学校留下最后一句话:退学是我的决定,批准是你们的事情。行李丢过围墙,我带着英雄般的豪迈离开了为之奋斗了12年却只呆了不到6个月的大学。当掉手机换来船票,一江顺水,回到家乡。下船之后,已是空腹2顿的我身上还剩最后一个5毛的硬币。虽是家乡,却如同举目无亲,所有亲戚朋友的反对让自尊心极强不愿向任何人求助,我在码头坐了2个小时,决定了自己的道路如何走下去。生活是很无奈的,我带着英雄般的豪迈回到家乡进入一个小餐馆负责厨房卫生与洗碗,吸引我的就一条,包吃包住不要押金,月薪350。放下我的背包,开始为一日三餐而工作,每日除了清洁卫生,便是在餐馆看电视,小饭馆生意不是非凡的忙,每日中午碗洗完之后,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事可做,老板一家人很好,会说:小陶,你出去玩吧,晚上几点回来就行了。每次我都捏着裤兜里仅有的5毛硬币说不了,我就看会电视。老板说,这农村来的小伙子真朴实,连网都不上,我苦笑。每次想起就觉得这是我生命中基本黑暗的日子,我的自尊心不愿意任何人看到我的样子,任何人也联系不上我,包括我的父母为我非常的担心,因为他们完全不知道我去了哪儿,在做什么。虽然事隔2年,在此我仍想对在老家的爸爸妈妈说声:对不起,那时儿子不懂事。这份工作一做就是2个月,完全是在黑暗中抱着压抑与失落的心情每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我时常想,这算是我为退学付出的第一份代价吧。看来人都说对了。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忍耐,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人又说对了。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生活是公平的,你想得到一些东西,必要舍去一些东西。

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很小的时候跟我说:想要成就一番大事的人,必要能耐得住寂寞。爸爸是个小学老师,他告诉我想要成就自己的理想,必须先要能耐住寂寞,舍弃自己的娱乐时间,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去奋斗。

从学校来到社会,我们要放下很多的东西,破灭很多的信念。

理想,原则,雄心,脸面,感情,都敌不过2个字:现实。

当肥皂泡一般的信念一个个破灭的时候,我开始重新审阅这个社会,它是我改变不了的。

从小饭馆出来的我,在劳动局幸运的找到正式工作,一家外资高级酒店做行李生,带着自己洗碗挣来的几百元的我,去交了押金,办了健康证,开始了正式的工作。

可能在很多朋友眼里:这是一份很烂的工作,甚至有些不甚光彩。的确,作为一名行李生,整日站在酒店门口,给来来往往的客人拉车门,鞠躬,为人家拎包跑腿实在算不上一份什么好的工作,任何一个年轻人都会有感觉,都是人,凭什么我就得去给人家点头哈腰?



但是我的确是幸运的,我想我这一生都会非常感谢在酒店工作的那段日子,他让我学会了很多,会让我受益一生,高级酒店的要求非常严格,新员工入职以后对我们进行了3个月全天候的礼仪培训,学外语,学说话,学走路,学站,学坐,言行举止样样规范,
有美国的讲师,新加坡的讲师,作为酒店的第一批员工,酒店对我们的要求近乎苛刻,要求我们培训出来所有人员,言行举止,表现出来的一眼看上去受过高等教育,有着良好的修养素质,不会在高层客人面前丢人。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明白我为什么说幸运的,失去了在学校学习的机会,我遇上了可能很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

共3页上一页123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