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地方论坛网站运营谈

2020-05-20 13:25: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中国个人站长遍地开花,360行,行行都有自己的网站。大到一个门户网站,小到一个为兜售自己商品而建设的纽扣网站,可以说是无奇不有了。

在信息发布烧遍整个大江南北的2006年,经过SP业务的寒冬,在爆竹声炸响的2007年,个人站长纷纷转向了地方论坛。于是地方论坛这块小市场烽烟四起。大到一个省的论坛,小到一个乡,一个村都有自己的论坛了。于是真可谓感叹:村村通网络啊!

好了,扯远了。回归我们的正题吧。今天,我要谈的是关于地方论坛的网站运营。我将结合这几年来运作网站的一些心得,以及目前我运作赣县网赣县论坛的一些经验谈谈我的个人体会。

我运作地方论坛的时间也不久,大概是今年三月份吧!那个时候做站也已经有两三年了。一个域名已经换过好几次主题了,但一直都没有运作成功。不过,由于自己这几年的网站维护,不断的添加新闻,倒也为我积累了一些网站数据。因此网站流量也能维持在四五百左右的日IP。但这些流量都是通过搜索引擎过来的,网友也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可以说,整个就一个垃圾站,只能靠流量赚些联盟的钱。自己也觉得没意思。后来在学校图书馆看杂志,逐渐了解了Web2.0这个概念,眼前一亮,觉得这种类型的网站确实不错。很个性化,而且强调用户制造内容,用户互动性极强,最主要的是站长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治理一个网站。(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Ctrl C和Ctrl V了。呵呵……..)再加上本人对戴志康事迹的了解,以及他的Discuz! 和Supesite,觉得和自己的思想不谋而合,在经过几个通宵的努力之下,终于把整个网站搭建起来了。

网站建起来了,剩下的就是推广工作了。推广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在网络营销课上,老师也教过我们不少方法,但是总觉得那些理论性太强了,今天终于可以把它们用到现实中了。

由于论坛定位是地方性的,所以宣传也很有针对性。只要是我们当地人经常出没的地方,我就去打广告。但是,因为是个人站,不可能花大笔钱到街上去打广告做宣传,于是只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了。于是在贴吧、各大周边县市的论坛以及当地的一些QQ老乡群上发广告。那个时候加了好几十个我们当地的QQ群。首先在群里发公共信息,发现没多少人理我,效果不是很好,于是把每一个人加为好友,再一个个的发。也经常被人骂,后来想想广告也确实怪令人讨厌的。但有什么办法呢?为了我们网民的利益和幸福,辛劳我一个又何妨呢?(YY一下,呵呵….)

在这些广告的宣传之下,倒也带来了一些流量。逐渐的也有些网友开始尝试注册我们的会员了。有些表现还很积极,申请做版主的,那个时候只要申请了的,我都批准,渐渐的版主基本就招满了。在论坛版主到位的情况下,我开始给他们灌输思想了。因为有些人以前不曾担任过版主这个职位的。有些是我从贴吧里拉过来的,还不怎么会使用这个论坛。于是我就一个个教他们怎么使用Discuz!论坛,如何发帖,并鼓励网友发布原创性的帖子。在版主们进入工作状态以后,我则转移到SEO上了。这样等于齐头并进,一边负责内容的制造,一边负责搜索引擎的优化。由于Discuz!论坛的代码是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Div Css技术,加上我们当地的网站不是很多,搜索引擎收录我们当地的信息也不多,搜索出来的内容都是一些关联度不高的结果。所以我网站的排名都还不错,很轻易就能挤到前面去了。

总结一下,由于是地方论坛,面向的用户很具有针对性,所以在宣传上也就不会那么盲目,而对SEO这一块,我觉得只要尽量关注内容就可以了。是因为内容而进行SEO,不是因为SEO而去制造内容。首先要明确这个问题。一切强调内容为王,同时积极关注论坛的最新动向,积极主动的去调动版主和用户的发言积极性。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